Top

西安劳南小区小区一高层失火 热心邻居救出8岁男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7 06:36:07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2952.jpg

  9月3日晚,劳动南路省体育局劳南小区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失火房间内只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幸好一名热心邻居及时将被困在楼道里的孩子带下楼。

  楼道口救出被困小男孩

  家住该小区A栋的李先生说,9月3日晚7时许,他正准备回家时,发现A栋十几层一家窗户正往外冒烟,意识到可能是失火了,很快火越来越大,最后消防人员赶到才将火扑灭。李先生说,听物业说起火的是15楼的一家,当时那家只有两个孩子在家,要不是一名热心邻居把两个孩子救下来,可能就危险了。

  昨日,小区物业证实,救人的邻居是14楼住户邓高翔。

  邓高翔说,当时他正准备带孩子和家人到楼下散步。刚一开门,就闻到楼道里一股烟味,意识到可能是着火了,他就想赶紧带着孩子下楼,可电梯下来后,看到一名神色慌张的小女孩在电梯里,手里还拿着一块湿毛巾。他问小女孩是不是楼上着火了,小女孩说,她家在15楼,就是她家着火了,着火的时候只有她和弟弟在家,邓高翔问女孩她弟弟在哪,但女孩慌张地表示不知道。

  邓高翔立即从消防通道上楼去找女孩的弟弟,上到15楼时,发现一名小男孩正不知所措地蹲在楼道里。他赶紧将男孩抱起来返回14楼,然后带着姐弟俩乘电梯下楼。

  下楼后又返回起火房间灭火

  邓高翔说,带着孩子到一楼后,看到一楼有个微型消防站,问清女孩家里起火位置在阳台后,他拿了一个灭火器又返回15楼。当他赶到起火房间时,房间里已是浓烟滚滚,灭火器用完后他本以为明火已熄灭,谁知不久后火又着了起来。最后,消防人员赶到才将火扑灭。

  根据现场照片显示,起火房间里的东西几乎全部被烧毁,14楼也一片狼藉,另有16楼一家也受到波及。

  据了解,邓高翔帮助的俩孩子,女孩12岁、男孩8岁。女孩说,当时她在家里写作业,弟弟在阳台上玩打火机,后来就着火了。具体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调查,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后,小区物业通过辖区警方得知邓高翔身份信息,并制作一面锦旗送到邓高翔的单位西部机场集团。孩子家长也表示,非常感谢邓高翔。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高层住宅 失火 男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