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昨成立 72岁老人捐献遗体和角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7 07:23:45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2891.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摄影 黄利健)9月6日上午,一场特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空军军医大学举行。72岁的市民范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3日去世,家属遵照其遗愿,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据西安市眼库负责人介绍,老人是3日凌晨5时去世的,当日下午2时,一只角膜就移植给了一名58岁的男患者,9月4日另一只角膜移植给了一名58岁女患者,让患者们重见光明。“老人虽然离开了,但把爱心和光明留给了世界。”

  据西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是一名退休工人,去年确诊肺癌,得知病情后,就决定捐献角膜以及遗体,通过红十字会登记后,老人自己填写了捐献志愿书,也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这也是西安市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成立后首例市民遗体捐献。空军军医大学一位学生所说:“遗体捐献者都是我们的‘大体老师’,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和缅怀。”

相关热词搜索: 遗体捐赠 角膜 眼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