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黄河引水工程具备供水条件 今年下半年正式向城区供水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9-07 14:48:11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大林 延安台 刘振振 刘倩) 延安黄河引水工程是破解延安市水资源“瓶颈”制约,解决延安市及周边地区缺水问题,实现引水兴工、产业转型的战略性工程,目前这一工程已接近尾声,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向延安市城区供水。

记者:“我现在是在延川县延水关镇黄河引水工程取水枢纽工程的施工现场,该项目从2014年10月份开工建设,到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内外装修、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

中国水电十五局延安黄河引水工程项目第二工区总工程师赖材平:“今年主要任务是设备的调试和出水工程,目前单机单载调试已经全部完成。已经具备正常的供水运行的条件。”

延安黄河引水工程输水管线总长145.78公里,年取水量8977万立方米。延水关取水口枢纽工程作为黄河水进入引黄工程的第一站,承担着全线取水、黄河泥沙分离、澄清的重要任务,从延水关取水口把黄河水引入延安市区,有一条长达90多公里的输水主管线,这条输水管道的安装也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经过开凿6条隧洞、建设穿河工程70多处,与公路、铁路、天然气管线交叉近100处,现在已经实现了全线贯通。

延安市黄河引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科科长张引平:“后期正在加紧进行厂区道路硬化和后期的景观绿化工程,预计下半年延安黄河引水工程将向延安城区供水。”

我省地处黄河中游,黄河陕北段多年径流量在250~260亿立方米,但一直未建一处黄河干线引水工程,延安地处陕北黄土高原沟壑区,水资源十分匮乏,延安黄河引水工程是从根本上解决延安城区及北部地区水资源短缺的最佳途径。

编辑: 张娟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