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韩城全力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

来源: 央广网 时间:2018-09-07 14:54:1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广网西安10月8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焦养忠)陕西韩城市十七次党代会提出,聚焦追赶超越,全力加快发展,打造产业聚集、区域交通、商贸物流、金融创新、教育医疗、公共服务六大中心,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建成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

韩城市提出,今后五年要建设“五个韩城”,实现“五个领先”。一是建设实力韩城,实现发展领先。到2020年,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财政总收入突破一百亿;服务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00亿元。二是建设开放韩城,实现创新领先。树立大开放思维,既立足大西安、大西北,又面向大中原、大华北;既站位黄河金三角,又放眼中西亚,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搭建开放合作新平台,在国家“一带一路”和陕西自贸区建设中当好先锋,构建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打造全方位开放开发新格局。三是建设宜居韩城,实现生态领先。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走在前列,形成“一城两副四镇多社区”大城镇体系,2020年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城镇人口达到40万,城镇化率达到90%,建成百万人口区域性中心城市。四是建设品质韩城,实现效率领先。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领先、全国有位,创造出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和区域特色的“韩城模式”。城市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管理方式、制度规则、质量水平显著提高,成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科学发展的先行区。五是建设幸福韩城,实现民生领先。到2020年,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6万元和2.65万元,建成更高质量的民生典范城市。为此,韩城市提出,要做到“六个一齐抓”,构建“六个新格局”,即: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一齐抓,构建“板块驱动、两翼支撑”的现代工业新格局;坚持景区开发与文化营销一齐抓,构建“史记韩城、黄河特区”的文化旅游新格局;坚持现代农业与新型农村一齐抓,打造“农业更优、农村更美”的三农发展新格局;坚持拉大框架与提升品位一齐抓,构建“现代都市、新型城镇”的城市建设新格局;坚持扩大内需与发展外贸一齐抓,构建“开放发展、繁荣活跃”的创新经济新格局;坚持改善民生与保障民安一齐抓,打造“共建共享、平安幸福”的和谐社会新格局。

近年来,在推进计划单列试点过程中,韩城市坚持系统化思维,科学化统筹,精准化施策,以干部作风大转变诠释“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实践理论,市域经济在应对能源化工大幅下滑、经济持续下行中止跌回升、逆势上扬。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9%,人均GDP达到1.3万美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6倍;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0.9%,总量是2010年的2.7倍;城乡居民收入五年净增15000元和6550元,是2010年的1.8倍和2.1倍;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040亿元,是“十一五”的3.8倍。近两年来,经济实现两位数增长,增速站稳全省第一方阵,综合实力由“西部百强”第78名上升至第30名,从排名“陕西十强”第6跃居第2。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于全省地市前列。韩城发展已进入由加快发展迈向大步跨越的新阶段。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