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市榆阳区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中华网 时间:2018-09-07 15:03:17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网7月15日讯  今年以来,榆林市榆阳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开展常态化督查,为全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督查不走形式,抓住重点,对七类问题“细查深挖”。对扶贫项目设计、审批、招投标、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扶贫项目建设工程质量把关不严,导致质量不合格甚至出现“豆腐渣”工程;贪污挪用、截留私分扶贫资金、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虚列项目、虚增工程量套取国家扶贫资金;编造事由、虚报人数等方式,骗取、冒领低保、危房改造补助等扶贫资金;利用审批权或资金发放权等违规收费、截留私分;违反财经纪律和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专项扶贫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等问题进行重点“盯防”。

当前,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时有发生。区纪委结合实际,紧盯扶贫领域六类作风问题。对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扶贫主管部门及“八办两组”等职能部门扶贫和帮扶任务落实不到位,帮扶单位对帮扶工作不重视,派出的驻村工作队员履职不力、对所驻村底子不清等责任落实不到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推诿扯皮、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和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不解决,对待群众作风霸道、态度蛮横等工作落实不到位;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该查处的不查处、该报告的不报告、该移送的不移送等监督执纪不到位等六类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同时,区纪委对扶贫领域发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实行优先办理原则,实行快查快结,从严惩处,对于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