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师大大一新生手绘军训生活 离家学子书写家书寄思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7 19:14: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5ay5c04.png

9月是开学月,有遇见之悦也有离家之愁,大一新生用漫画记录军训生活的甘与甜,也有的用家书传达离家思乡之绪。

  大一新生手绘军训生活 创作灵感来自日常生活

  蒋山今年17岁,是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新生,8月23日下午,她开始了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短短几日,因为手绘军训生活作品,蒋山已受到关注。

  9月5日中午11时2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了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在军训旅政治工作部办公室里,看到5名穿着军训服的女生正在用电脑工作,其中蒋山同学正在进行微信公众号的美编工作。

  蒋山说,自己军训空闲时间会在军训旅政治工作部工作,负责校内媒体平台的美编工作,也会在这些平台上发表自己手绘的作品。“军训期间训练比较辛苦,但跟教官还有同学之间会发生很多有意思的事,比如连队拉歌、合唱比赛,我就想用一个有趣的方式把这些记录下来,我以前学过画画,平时也喜欢,就用漫画把这些都画了出来。”蒋山说,“刚进学校对什么都觉得新奇,宿舍里6个人都是来自不同地方的,聊天时会听到很多有趣的事,这些都是我的灵感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大一新生 手绘 军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