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3处公共场所安装救命神器 基本都未曾使用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8 07:03:49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2896.jpg

西安市13处安装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公共场所: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西安汽车站候车大厅、大唐西市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纺织城客运站候车大厅、白鹿仓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华清池游客服务中心、兵马俑游客服务中心、长安三馆一中心、鄠邑区金龙峡景区、大雁塔景区大慈恩寺、城北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是“世界急救日”,截至今年4月,西安共有13个公共场所安装了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几个月来使用情况如何呢?9月6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多个公共场所,发现基本都未曾使用过。专家表示,这样的急救设备在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希望在更多场所普及,市民也应掌握其操作和必备的急救知识。

  大唐西市博物馆:怕丢失损坏 将AED挪到了办公室

  9月6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大唐西市博物馆,询问AED安装在哪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过,后来他询问同事,告诉记者“放在办公室里了”。据该博物馆相关人士介绍,当时有个安装仪式,也对讲解员进行了培训,这个仪器最早放在服务台处,后来因为人流量大,担心弄丢了或损坏,就放到办公室保管起来,如遇紧急情况再取出来使用。“也没有碰到需要救命的情况,一般就是小孩划破手之类的,日常的急救箱就够用了。”

  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可能是全城人流量最大的公共场所,旅客川流不息,AED放在哪里呢?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仪器确实是拿到了,也进行了培训,但需要和红十字会签协议之后才能正式使用,目前协议还没有签订,因此没有正式启用,近期也没有遇到旅客紧急需要救命的危险状况。

相关热词搜索: AED 火车站 患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