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观碑林、品西安” 百名学子看碑林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08 09:39:21
[摘要]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古香古色的关中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9月7日下午,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创新梦想,绽放青春,大西安欢迎新同学”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季系列活动的有关要求,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碑林区委、碑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观碑林、品西安”百名学子看碑林活动。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古香古色的关中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9月7日下午,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创新梦想,绽放青春,大西安欢迎新同学”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季系列活动的有关要求,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碑林区委、碑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观碑林、品西安”百名学子看碑林活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杰、中共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碑林区人民政府区长卢光文、常务副区长王宏联、碑林区委组织部部长周振强等市、区领导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的10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png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杰

  活动期间,刘其智向来西安、来碑林求学的各位大学生表示了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碑林区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王晓杰发表了大学生入学寄语,希望大家在西安求学的日子里,能够不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在最美的时光里与大西安共同成长、携手并进。

2.png

中共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

3.png

碑林区人民政府区长卢光文

  为了让大学生们尽快的了解西安、融入西安,活动邀请了西安文史馆馆员、老西安研究中心朱文杰主任开堂授课,为大家精彩讲述了西安历史。活动现场安排了剪纸、皮影制作等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让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在参与做作过程中,体会陕西丰富的文化底蕴。

4.png

“观碑林、品西安”百名学子看碑林活动现场

  活动还安排学生们参观了明清两代陕西著名学府,全国四大书院之一的关中书院和收藏我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数目最大的金石文化艺术宝库——西安碑林博物馆,感受西安丰富的文物古迹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5.png

“观碑林、品西安”百名学子看碑林活动现场

6.png

“观碑林、品西安”百名学子看碑林活动现场

  据了解,9月20日之前,西安市全市范围内还将举行大学生开学盛典、城墙新生越野跑、区县长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用“大开城门、‘西’纳英才”的诚挚心意,用最优越、最便捷的政策支撑,让广大学生“选择西安、爱上西安、留在西安、创业西安”。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 西安 百名

上一篇:陕西秀芳华·舞精彩广场舞大赛启动 历时两月开设七个分赛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