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查办假记者新闻敲诈案60起 涉案金额近千万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9-08 14:31:17
[摘要]9月7日陕西省召开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工作检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自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在案件查办、网络舆论环境整治、媒体机构清理整顿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原标题: 陕西省舆论环境集中整治 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

  陕西吴堡破获假记者敲诈案。

  9月7日陕西省召开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工作检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自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在案件查办、网络舆论环境整治、媒体机构清理整顿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对“假记者”、新闻敲诈等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组织专门力量,快速核查,依法侦办,精准打击。检法两院主动了解案情,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确保案件办理工作顺利进行。截至9月6日,陕西省公安机关共办理案件60起,其中,榆林市32起,西安市14起,延安市6起,西咸新区2起,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各1起;涉案金额968.16万元,涉案人员96人;现已刑事拘留57人、批准逮捕12人(持证记者6名),行政拘留15人,罚款1人。目前,渭南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尚未办理一起案件。

  网络舆论环境整治方面,根据会议通报内容,截至9月6日,陕西省已关闭假冒网站5个,依法停止接入违法违规网站12家,约谈网站13家、账号持有人47人次,依法关闭涉政治类、谣言类有害信息互联网账号5个,清理关闭地方频道15个,清理下架传播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移动应用程序45个,处置不良、有害信息857条,受理举报、移交线索35条,向公安部门移交线索21条。

  根据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省内媒体机构及从业人员进行了清理整顿,各单位自查自纠也已全面铺开。媒体机构清理整顿方面,截至9月6日,陕西省共收集各类举报信息和案件线索100多条,移交涉嫌“三假”案件线索5条、涉及13人,移交互联网问题线索10条、涉及22人;对榆林市上报的59条违规线索涉及的24家媒体机构进行集中约谈,提出整改要求,目前5家已关停,9家已将人员撤回;向21家中央媒体和外省媒体发函,要求加快整改。全省查处“黑广播”牟利案共11起。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假记者 涉案金额 敲诈案

上一篇:致所有西安老师 教师节大礼包请您查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