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区龙城铭园小区绿地被挖要建垃圾池 业主们急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8 19:05: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8日下午2时多,在西安市高新区龙城铭园小区二期内,一群人忙着挖掘,一辆吊车在等待,还有很多业主在四周围着护航,他们在干什么?原来,不久前这里被挖了个大坑建设垃圾池,维权无效之下,1500多户业主自发筹钱雇来吊车,一定要将填埋好的大型垃圾箱搬走。

  业主气愤:墙毁了绿地挖了 埋进了垃圾箱

  该小区位于丈八北路与科技二路十字附近,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上有个大坑,坑里埋入了一个绿色的大垃圾箱,垃圾箱大约6米长,3米宽,只有一小截露出地面,其他都埋在地下,此处正位于两栋高层的中间位置。现场有工人,也有小区的业主们一起在挖土,要将2米多高的垃圾箱挖出来,再用吊车吊走。

  “这里以前是小区内公共绿地,孩子们可以玩耍,现在都被毁坏了,要建垃圾池,大家的生活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多名业主反映说,大约一周前,看见有人将原本的封闭墙护栏拆掉,开始进入绿地挖坑,大家不知道要干什么,有的业主还以为小区要建景观水池,没想到最后看见一个大垃圾箱被拉进来埋进去,大家这才着急了,四处打听,才得知是开发商要建一个生活垃圾池,处理二期墙外商业楼餐饮店的垃圾。由于挖坑处位于上风口,也是小区的中心位置,大家担心以后整个小区老老少少都会生活在垃圾刺鼻的臭味里。于是,业主们开始阻拦施工,同时向规划、城管、街道办等多部门进行投诉,但一直没有等到结果。

  物业:开发商要建设 物业也建议不要修

  业主们表示,该垃圾池的选址距离最近的居民建筑不到10米,很不人性化。小区居民的生活垃圾有处理的地方,完全能满足小区业主日常生活垃圾周转需要,房屋已经交付使用,公共绿地就是全体业主所有,开发商无权侵占作为他用。截至目前开发商既未针对此事向业主公示情况,也没有看到任何施工审批手续。

  就此,该小区物业方面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是压缩型环保垃圾池,垃圾倒进去后会自动压缩。该垃圾池是开发商坚持建设的,而业主们坚决反对,矛盾很突出,物业在中间只能沟通协调。作为物业来说,也建议不要修建垃圾池。该负责人承认垃圾池选址此前的确是小区绿地,换位思考,业主们有意见可以理解,物业一直在和开发商沟通,目前开发商方面已经停止施工,开发商说如果能办下项目手续就施工,办不下就停止。随后,华商报记者留下电话希望能联系上开发商,但截至发稿一直没有音讯。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龙城铭园小区 垃圾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