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赛 西安大四学生获金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9 07:27:08 编辑:王玮玮 作者: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9x72562.jpg

在近日公布的2018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名单中,青年组唯一一位获得金奖的中国作品,吸引了大众目光。身披“查尔瓦”(彝族服饰,形似斗篷)的彝族男孩,目光清澈单纯,真挚情感呼之欲出。这幅作品的拍摄者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的大四学生李泽群。

“这是我跟着柏雨果老师去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采风时,在拖觉附近的小村落拍摄的。”李泽群说,当时正是彝族年,午饭后的彝族小孩子披上查尔瓦,守着火堆坐在门口玩耍。“当我走近他们的身旁,小孩子害羞地躲进查尔瓦中,一旁的大人拉开查尔瓦让我拍照。”

据了解,丝路青少年摄影竞赛是国内首个以丝路沿线国家为主题的国际性青少年摄影赛事。(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摄影赛 大学生 金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