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村民百株玉米被毁 自费6000元装摄像头查真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9 17:35: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守候了几个晚上都没有效果,他寻思着,无论花费多大的代价,都要查处真相。

  李师傅是临潼区栎阳镇徐杨街办邓王村的村民,他家有一片玉米地,8月20日,眼看玉米就要收获时,他发现自家玉米地里一片狼藉,或是被连根拔起,或者是拦腰砍断,明显是被人为破坏的。

  李师傅家的玉米地在村东头和村西头各有一块,村东头的玉米地和其他几户人家的连在一起,但别人家的地都是好的,唯独李师傅家受损严重,这就很奇怪了,他怀疑是熟人做的手脚。随后几天晚上,他们全家在地里守候了,但都没有什么效果。

  李师傅决定查出真相,他专门前往西安,购买了一套6000多元钱的远程摄像头,由于村东头那块地是成片玉米地,摄像头没法安装,他只好将摄像头装在房顶上,正好能拍到村西头那块玉米地,“害怕被人发现,我们半夜12时爬上房顶安装,又用一些布包在摄像头外做掩饰。”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28日下午,李师傅发现摄像头正对的这块玉米地遭了秧,而这次摄像头拍到了搞破坏的人。

  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显示,28日下午2时许,一短头发穿着花衣服的中年妇女进入李师傅家的玉米地,几分钟后,这名妇女走出玉米地,而很快她再次进入玉米地,在玉米地里呆了几分钟后离开。

  随后,李师傅报了警,经民警调查发现,毁坏玉米地的是和李师傅同村的柯某,也就是监控中拍摄到的那名女子。当日下午,她毁坏了李师傅家的玉米97株,没想到被安装的监控拍到了现行。

  9月9日,华商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了解到,经过警方的调查,柯、李两因一些琐事经常闹矛盾,有时候甚至大打出手,柯某因长期怀疑同村李师傅破坏其家农作物,所以向李师傅家的玉米下了手。因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柯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玉米 摄像头 抓现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