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镰!安康平利县稻田收割引来观光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0 08:04:12 编辑:刘超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3075.jpg

  9月5日,位于平利县西河镇女娲山村金竹沟的320亩原生态农田正式开镰收割。数十人齐聚田间地头,挽起裤腿、手持镰刀,开始忙碌起来。从各地闻讯而来的摄影爱好者、旅游观光者纷纷举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欢快的场面。

  开镰前,村民们按照传统的地方农业耕作观念,在“拌桶”(收割工具)、镰刀上扎上大小红花,以示庆祝丰收和对劳动者的尊重。同时,村民们会按照各自的分工,一字排开,待主家一声令下,大家便挥舞镰刀迅速开始收割。

  在现场,只见10余位村民右手持镰,左手抓稻,手起刀落,一束束稻秧被割下后整齐摆放在身后。“打谷人”见缝插针,拖着“拌桶”紧随其后,避免耽误日程。

  “贫困户除了流转土地的收入外,在这里打工每天最低还能挣80元钱,且管吃管喝。在此模式下运行,女娲山村47户贫困户不仅逐步实现了增收、脱贫,而且经济收入同比还增长了30%以上,老百姓高兴得很呢。”女娲山村党支部书记廖洪平说。

相关热词搜索: 收割 稻田 观光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