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些天桥受“冷落” 行人宁愿横穿马路也不走桥上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10 17:09:38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cx52ey8.jpg

行人不走天桥,在机动车道穿梭


华商网讯 人行天桥通常设置在交通复杂的十字路口或附近,是为了实现“人车分流”,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保障安全。目前,西安有数百座天桥,但不是每一座都受到市民“喜爱”。

近日,华商网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天桥行人稀少,甚至沦为“摆设”。使用率低到何种程度?有的天桥半个小时无一人使用,有的变成溜娃的“游乐场”,有的天桥被行人视若无物,强行横穿马路......

行人爱走桥下 永松路十字天桥受“冷落”

8月初,网友“西安老方”在华商论坛上用一组图片记录了行人在西安永松路天桥底下横穿马路的“盛况”,引发热议。请走过街天桥,文明西安从你我他做起!

近日,记者来到永松天桥口核实,发现情况与“西安老方”所说的如出一辙——明明头顶就是天桥,很多行人却任性走到桥下,穿梭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几名行人站在天桥东北口机动车道旁的隔离栏边跃跃欲试,还未等绿灯亮起,他们就已经大踏步走到机动车道,从成排的汽车之间鱼贯而过。半个小时内,记者在路口各个方位都看到“不走天桥而闯机动车道”的行人。

这是一个比较繁忙的路口,今年6月一座圆形天桥竖立起来,解决了行人过马路与机动车混行的问题。不过,行人还是“偏爱”走桥下,而路面上痕迹不清晰的斑马线也给了行人横穿马路的“借口”。

其实,随着天桥启用。这个路口各个方向的斑马线都取消,只不过没有完全清理掉,还留有原来斑马线的痕迹。所以,一些行人趁着机动车等红灯的时间在天桥下横穿马路。

相关热词搜索: 天桥 使用 行人 违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