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滴滴快车司机未确认到达 市民订单持续近8个小时多付2百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9-11 21:40:14
[摘要]市民鲁先生没想到,因滴滴司机的原因凭空多出的车费,滴滴平台却表示无法帮他解决。

3cdbf0zp.jpg

  市民鲁先生没想到,因滴滴司机的原因凭空多出的车费,滴滴平台却表示无法帮他解决。日前,因滴滴司机未及时确认到达目的地,而导致订单持续近8小时,凭空多出了200余元的时长费,被滴滴平台扣走。

  司机未及时确认到达,滴滴平台多扣乘客200多元车费

  市民鲁先生家住西安城北凤城三路颐和郡,工作单位在未央路旺景国际大厦,每天早上都要乘车去单位上班或打出租,或叫滴滴。鲁先生是滴滴用户,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每次叫滴滴快车从家里到单位附近也就10来分钟,车费11元左右。然而,9月5日上午叫的滴滴快车却出了问题。

  9月5日上午8时22分,鲁先生叫了一辆滴滴快车,车号为陕C1397*,司机姓崔。“路程用时跟平时一样,很快就到了,因为是免密自动支付,快车的行程到达确认是由司机完成的,所以我就下车时没在意。”鲁先生介绍,当日晚间,他下班回家打的是出租。此时他还不知道早上的这单滴滴出行出了问题。

  鲁先生说,次日一早,他再次打滴滴快车去单位,不料打开后系统提示尚有一个订单未完成,仔细查看竟是头一天的订单,更令他惊讶的是除了12.57元的里程费外,还有7个多小时的时长费200多元,“那时还没有扣款,可能滴滴平台也觉得异常,但我去吃了饭发现已经扣款。”鲁先生很纳闷,到底怎么回事?鲁先生分析,时长费说明他下车后,订单未及时终止,那就是司机的问题。于是他赶紧给司机打电话,但由于对方电话是在订单存续期间的虚拟号码,订单已结束无法再打通。无奈,鲁先生只好找滴滴客服,反映情况后,客服表示他们也觉察该单有异常,并承诺72小时回复,但等了三天后接到客服回复称,他们也无法联系到当事司机,至于多出的时长费,暂无好的办法解决,随后再无话,“这不就是让我认了吗?”鲁先生觉得很委屈。

  司机失误多产生费用该咋办,滴滴未回应

  鲁先生提供的订单截图显示,出问题的订单结算包括8.6公里的里程费12.57元和465分钟的时长费210.95元,“这210元都是因为司机出错凭空多出来的,凭什么要我承担?”

  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滴滴客服,客服查询后承认鲁先生曾反映此事,但该客服人员就记者提出的“司机未及时确认到达多产生费用怎么解决”问题时,对方表示无法回答,并称鲁先生的问题已有专员回复,“今天中午我们专员打电话给鲁先生了,但他没接电话。”

  “他们客服胡说。”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随即联系鲁先生,他向记者展示了手机通话记录,并无来自滴滴的电话。

  华商记者杨德合实习记者张仕杰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滴滴快车 客服平台 免密支付

上一篇:西安一岁娃烫伤的哥送医不收车费 母亲寻好心的哥说谢谢 下一篇:陕西91种进口抗癌药正在“砍价”中 预计10月底前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