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孩坐滴滴行车轨迹“异常” 父亲称其受到惊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5-12 06:59:20
[摘要]刘先生经常叫滴滴快车送女儿去补习班,可他却没想到女儿会因乘坐滴滴快车受到惊吓。

  刘先生经常叫滴滴快车送女儿去补习班,可他却没想到女儿会因乘坐滴滴快车受到惊吓。

  行车轨迹“异常”

  女儿电话上说司机不肯停车

  刘先生的女儿今年12岁,上小学六年级,她每天下午都要到翠华路附近的补习学校上课。由于刘先生工作很忙,因此他经常叫滴滴快车送孩子去补习班。刘先生说,为了女儿的安全,他每次给孩子叫车都会仔细挑选,外地车牌他不选、接单太少或评价不好的司机他也不选,而且他还会一直监控车辆的行车轨迹,没想到还是出了问题。

  5月10日下午1时30分许,刘先生像往常一样给女儿叫了一辆滴滴快车。女儿上车后,刘先生就关注着车辆的行车轨迹,中间由于突然有事中断了一会儿,当他再次拿手机看女儿乘坐的车到了哪儿时,发现车已经过了补习学校的位置。于是,他急忙给女儿打电话,女儿说司机不肯停车,这让刘先生非常担心。

  刘先生说,他给女儿打电话时,车已开离补习学校大概一公里了,他能感觉到孩子很慌张,便打电话给司机,司机说附近有交通事故,所以绕行了,他女儿也已经下了车。

  女儿称当时附近并没有事故

  父亲觉得女儿受到惊吓

  听了司机的解释,他虽然有些不满,但也没太在意。可当他去接女儿时,才知道事情远比他以为的严重。孩子告诉他,当时附近没有交通事故,她看司机不停车,就说要报警,于是司机将车停在路边,说要和家长联系,但司机拨打的电话并非家长的电话。她向路人呼救却没有得到帮助,车门也是锁着的,后来她是从车窗钻出来的。

  刘先生听后非常生气,他试图联系司机对质此事,但由于滴滴平台使用的是虚拟号码,他无法联系到当事司机,便向滴滴平台反映了此事。刘先生推测,司机不一定有歹意,可能觉得拉的是孩子,想绕路多赚钱。不过让孩子受到惊吓,他无法接受。

  刘先生说,一个12岁的女孩独自乘车发现路线不对了,而且司机不给她开门下车,她肯定特别慌张,否则也不会钻车窗出去。

  司机解释“都是误会”

  滴滴对司机封禁1天

  刘先生提供的滴滴快车行车路线图显示,该车的终点在雁塔西路与翠华路十字附近,而最后所停地点却在慈恩西路陕师大附中门口附近。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当事司机王师傅。王师傅说,当时他拉着女孩沿雁塔西路往翠华路行驶,走到翠华路十字时右拐车道上停着一排车,由于他在直行车道上,担心右拐会违法,便和女孩商量过了路口再下车,可女孩比较着急,一直说要下车,但当时他的车在中间车道,他担心女孩下车有危险,便想到前面掉头再让女孩下车。不巧的是慈恩西路不允许掉头,只能向南边行驶,他便拐到慈恩西路上把车停在路边,给女孩家长打电话时,女孩下了车,后来他通过平台得知女孩是从车窗出去的,“真的都是误会”。

  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了解到,平台对司机绕路的问题有明确规定,司机是否绕路可通过车辆轨迹查询,如果司机绕路,平台会给乘客退费并对当事司机做出相应处理。孩子家长与司机的通话录音显示,双方共沟通了3次,都是在下午1时至1时30分左右。因为是虚拟号码,所以孩子以为司机拨的电话不是她父亲的。

  对于此事,滴滴出行方面认为司机存在部分的沟通不当,对司机进行封禁1天的处罚,并垫付了用户的车费。“我们理解家长爱护小孩的心情,但也希望各方能够多一些理解和信任。”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女孩 滴滴快车 事故 封禁

上一篇:西安好的哥!拉客捡到16万现金第一时间物归原主 下一篇:今天西安晴转多云最高温34℃ 周末陕西大部地区有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