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煮馍店老板请78岁残疾老人免费吃饭多年 还免费帮订报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2 08:21:51 编辑:杨蓓蕾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5fbccyc.jpg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田睿)“我有残疾,每次去我家附近的煮馍店吃饭,老板都不收钱,都七八年了。”昨日,西安市民鲁迁说。

  家人怕“被免单”出门都绕着走

  鲁迁老先生今年78岁,从1986年开始就住在西安市碑林区大车家巷社区里,“我家附近有一家煮馍馆,老板是赵师傅,人很好。我腿部四级残疾,吃饭他都不收钱,都好多年了。”鲁迁说,18年前赵师傅在大车家巷开始经营煮馍馆,他们就相识了,赵师傅一直很照顾他,跟亲人一样。

  昨日中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煮馍馆门口,鲁迁拄着拐杖从马路对面向煮馍店走来,46岁的赵师傅远远看到老先生,就立刻跑过马路去搀扶。在煮馍店里,还悬挂着鲁迁老先生送的锦旗。

  鲁迁说,1985年他大病后落下病根,小腿萎缩,“之前没办残疾证,2011年社区帮忙办了。我腿不方便,赵师傅每次都把我扶到店里,走的时候也会送我。”鲁迁说,家人出门买饭,都不敢来赵师傅店里,“如果让他或者店员看见,饭就做好送到我们小区里了,每一次都不要钱。”

  除了这些,赵师傅还连续三年给鲁迁订报纸,“前些日子都把明年的报纸订好了。”鲁迁说。

相关热词搜索: 赵师傅 1986年 歇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