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经营不善就锁门玩失联?鄠邑法院腾退场地逼“老赖”现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2 14:48: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fbc7xb3.jpg

  租用了偌大的院子、库房等,3年多的时间里只给过一次租金,经营不善后干脆锁上大门不知去向。近日,鄠邑区法院正在强行腾退场地时,被执行人的家人才突然出现,表示将联系尽快交清案款。

  2015年5月1日起,山东的吕某租用西安市鄠邑区一企业4.5亩院落及库房、610平米住房,从事电瓶车生产,双方约定每年租金5.5万元。此后,吕某仅支付过一次3万元租金,其余所欠租金一直推托拒付。后因吕某生产的电瓶车无合格证,经营每况愈下。自2016年1月开始,吕某将已生产的25台成品电瓶车及80个车架、26箱零件存放在所租的院落和房屋内,锁上大门,人不知去向。

1.jpg

  据悉,出租方企业属困难企业,无法给职工发放工资,吕某消失后,该企业既无法收回所欠租金,又无法使用该场地及房屋。

  2017年1月,鄠邑区法院依法缺席判决解除双方租赁合同关系,将场地及房屋腾退给该企业,并判决吕某给付拖欠租金2.5万元,并从2016年5月1日起每月按4583元计付租金至腾退之日止。判决生效后,吕某仍不理睬。

  2017年6月,该企业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吕某长期下落不明,租用院落早已荒草丛生。经查询其名下无财产,法院将吕某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吕某均不露面。

3.jpg

  在清理超期未结案件活动中,法院执行局决定张贴公告,期满即强行腾退场地。近日,鄠邑区法院执行法官和法警强制进入吕某所租用场地,对被执行人遗留在现场的所有物品进行登记造册,集中存放,交由申请人暂时保管。正在执行期间,吕某儿子突然出现,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联系其父尽快交清所欠案款,运走其所有物品。

  目前申请人已对该场地及房屋进行重新租赁招标。 华商记者 宁军

相关热词搜索: 经营不善 鄠邑区法院 拖欠租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