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第一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9月17日在沣东新城开赛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8-09-13 16:50:41
[摘要]为做好中俄优质科技资源统筹工作,加快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双创孵化基地建设步伐。由工信部和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共同指导,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俄罗斯中央电子科研院、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17日在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赛。

微信图片_20180913170423.jpg  

  2018年,适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5年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积极响应倡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借助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在陕西自贸区、获批国家服贸创新发展试点政策优势叠加下,构筑内陆型改革开放新格局。今年4月,中俄丝路创新园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正式开园。8月,俄中丝路创新园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开园,对外交流合作愈加频繁,成绩引人瞩目。

  为做好中俄优质科技资源统筹工作,加快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双创孵化基地建设步伐。由工信部和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共同指导,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俄罗斯中央电子科研院、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17日在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赛。届时,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工信部下属高校和俄罗斯中央电子科研院推荐的14个项目将围绕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等四个参赛领域展开角逐。

  本次大赛作为中俄两国科技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将对落实中俄合作、巩固和深化两地交流、拓展地方务实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早在2017年9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工业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与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共同签署分委会会议纪要,提出共同组织开展中俄创新大赛,以推动两国创新领域人员和技术交流。 在此背景之下,大赛最终由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俄罗斯中央电子科研院和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总决赛。

  国际合作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力。拓展科技创新的全球视野,需要进一步丰富国际科技合作的内涵,完善国际科技合作的布局,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水平。因此,本次大赛旨在将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不仅为中俄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还对于促进两地企业交流合作起到重要助推作用,彰显中俄携手构建开放经济的格局,更好地将双方科技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向更高层次推进。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作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国家级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实验区、国家“双创”基地、陕西自贸区等一大批国家战略在此叠加推进,通过承办此次大赛,沣东新城将吸引更多优秀科技项目和科技人才落地,促进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创投机构等科技服务资源的聚集,完善科技服务体系。

  同时,此次大赛还将推动中俄两国优秀项目、企业、科技人才和科技平台在沣东新城的有效交流,落实中俄丝路创新园项目引入,助推实现国际科技资源离岸统筹工作,挖掘更多优质国际科技项目和海外科技型人才、打造具有国际统筹科技资源特色的双创口碑。也将进一步拓宽在活动举办、互访交流、项目推荐等方面的长期合作,进行资源整合与共享,合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双方开拓出更广泛的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180913170459.jp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一届 ( 工业

上一篇:沣东新城首届“科统杯”足球联赛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