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重拳出击 攻坚克难 经开区拆除机场高速高架桥下违建

经开区 华商网 2018-09-13 17:16:57
[摘要]经开区启动对机场高速草滩园区高架桥下违建拆除工作,9月12日出动执法人员近百名,机械车辆20余辆,对3处砖混结构房屋进行拆除,拆除违建5000余平方米,累计拆除2万余平方米。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为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四改两拆”工作要求,经开区启动对机场高速草滩园区高架桥下违建拆除工作,9月12日出动执法人员近百名,机械车辆20余辆,对3处砖混结构房屋进行拆除,拆除违建5000余平方米,累计拆除2万余平方米,机场高速草滩园区高架桥下违建拆除工作强力推进,取得积极成果。

image.png

  机场高速途径经开区草滩园区全长约2.1公里,其高架桥下建有3处违建,涉及汽车修理厂房、农产品水果加工坊、仓储仓库等各类商户主体111家,违建面积19万余平方米。

  8月25日,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机场高速高架桥下违建拆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及完成时限。9月初,规划部门依法进行了规划认定,9月4日,城市管理局、国土规划局、安监局、消防大队联合张贴《关于督促自行违建的通知》和《限期搬离通告》,责令限期自行拆除、搬离违建内物品。期间,经开区领导带队,和企业商户多次协调沟通,企业表示积极配合,并承诺自行拆除,目前3处违建楼顶及墙体结构大部分已拆除,钢结构主体正在拆除中。按照拆除任务完成时限要求,预计9月中旬全部拆除完毕。

image.png

  “四改两拆”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累计完成整改任务29.5万平方米,拆除任务55万平方米,完成户外广告标识牌匾799处2234块,拆除任绕城高速沿线单立柱广告20个。

  主要做法

  (一)周密组织,落实责任。制定了经开区“两拆”工作方案,成立了经开区“两拆办”,负责区域范围“两拆”工作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工作。编印并签订了整治违建倡议书、零违建承诺书等,编制了《经开区违法建设查处工作程序流程图》和《经开区城管执法局违法建设强制拆除执法流程图》,为专项治违做好政策和程序准备。

  (二)多措并用,立体摸排。一是“双查双核”。即城管人员查违建现场,专业人员查G0GLE地图,成果比对后交由国土规划部门核查土地供应和建设审批手续情况,确认违法事实。二是立体巡查。使用遥控小飞机航拍全景,发现并确认疑点,逐个登记入账。三是多方排查。各成员单位结

  合日常工作和群众投诉,摸排发现并现场确认后组织拆除。

  (三)突出重点,分类整治。按照先直属国有企业、再入区企事业单位、后小区社区和城乡结合部的原则,明确了违建拆除的“三拆”、“四先”。“三拆”即:对于在建的违建,及时发现即时拆除;对已建成的违法建筑,事实明显且不需确认的,立即启动简易程序拆除;对于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拆除。拆除前严格做到“四先”,即:宣传教育在先,劝告自拆在先,取证公证在先,程序规范在先。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拆除机场高速高架桥下违建

上一篇:2019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西安分赛区盛大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