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央区20万奖励实体书店 未来3年将投600万支持实体书店发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8-09-14 07:37:59
[摘要]“书店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是城市人生活品质的体现。”昨日,西安市未央区为辖区的言树朗读书店发放了20万元奖金,旨在通过“真金白银”扶持实体书店发展,推动大西安“书香之城”建设。

  “书店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是城市人生活品质的体现。”昨日,西安市未央区为辖区的言树朗读书店发放了20万元奖金,旨在通过“真金白银”扶持实体书店发展,推动大西安“书香之城”建设。

  “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是西安市建强创佳、建设丝路文化高地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内容。今年8月21日,未央区出台了《未央区“书香之城”建设实施方案》及具体资金管理办法。方案明确:对于言树朗读这样在区人流密集商业区、营业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体现“图书+”新模式,在全市具有引领作用、发挥旗舰作用、社会效益明显的综合性实体书店,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其余不同层级的书店,按规格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的奖励。未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薛连屏表示,未来3年,未央区还将投入600万元专项资金,以吸引、支持未央区实体书店发展。

  “未央区在言树朗读书店建设过程中跟踪服务,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对实体书店发展有极大推动意义。”言树朗读书店总经理杨梅表示,言树朗读书店将把图书文化生活平台做精做好,以书匠精神传播书香文化,助力“书香之城”建设。

  据悉,未央区还计划与言树朗读书店开展合作,将书店的布局推向社区、推向学校,将书本送到市民身边,让阅读丰富人民生活。(华商记者杨皓)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书店 历史文化 奖励

上一篇:一场绵绵秋雨即将抵达!西安近日阴雨为主 陕南局地大到暴雨 下一篇:贵州小伙被骗后流浪10年 潼关遇好人终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