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老人经过无盖井摔伤洒水车司机相助 事发多天井仍未该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4 07:48:22 编辑:王翠萍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六旬老人开电动三轮车载着老伴行驶在郊外,经过一口无盖井时两人不慎摔伤。幸好有好心人经过,喊来同事一起帮老人脱离困境。

  小伙见老人受伤主动相助 摩托车司机也上前帮忙

  9月1日下午4时许,68岁的郭连峰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老伴,前往咸阳市秦都区西橡总厂,途经秦都区步长路陕西金象制药有限公司附近时,三轮车前轮突然脱离车前叉陷在泥里。原来,路边一口井没装盖,里面填着泥土。郭连峰和老伴摔倒,都受了伤,老伴手腕摔伤,连连喊疼,他自己肋骨也隐隐作痛。

  昨日,回想起当时的境遇,郭连峰仍心有余悸,他说:“当时我就想,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陌生地方,周围没有人我该怎么办。”

  这时,一辆洒水车经过,车停下来,驾车小伙下车扶起两位老人。一位路过的摩托车司机见状,也上前帮忙。随后,俩人一起将电动车和车轮从泥土中拔出,将车轮安好,却发现电动三轮车根本动不了。于是,洒水车司机让两位老人在原地等,自己去找人帮忙。没多久,洒水车司机开着一辆三轮摩托车载着五六个人回到事发地,一起将老人的车抬起放在三轮摩托车上,载着老人找到附近的修车行,这才离开。在老人一再追问下,洒水车司机才说自己叫冯高峰,在附近打工。

  郭连峰夫妇受到帮助后安全回家。9月4日,伤情有所恢复的郭连峰回到事发地附近寻找,确认了曾帮助自己的洒水车司机冯高峰所在的单位——陕西煜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煜腾清运)。

  老人几经打听寻找只为说声谢谢

  9月5日,郭连峰带着记者一次前往煜腾清运公司,想对冯高峰说声谢谢。一路上,他问了好几次路。“我记性不好,昨天走得更远,绕了好多路。”郭连峰抱歉地对记者说。

  当记者见到助人为乐的冯高峰时,他腼腆地笑着说:“没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冯高峰告诉记者,公司领导经常鼓励大家助人为乐,老人出事的地方离公司特别近,那天自己返回公司喊了一声后,当时在场的所有同事都一起去帮忙抬车了。

  “谢谢你,小伙子!”郭连峰说,“还有一起帮忙的摩托车司机和冯高峰的同事们,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9月5日下午,煜腾清运公司副总经理刘先生说,自己刚得知此事,将对冯高峰助人的行为进行表彰奖励。

  当天在距煜腾清运公司不远处的十字路口附近,记者找到那口导致郭连峰夫妇摔伤的井,井仍旧没有盖。据冯高峰介绍,对面还有一口井也没盖,因为担心路人安全,他曾多次找来废木板等盖在上面,却总是不翼而飞。

  截至昨日发稿时,摔伤老人的井仍然没盖。昨日,记者联系了咸阳市相关城建单位,但未能明确无盖井的具体归属。对于此事后续发展,华商报将继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相关热词搜索: 洒水车 无盖 摩托车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