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摩的司机强行冲卡后折返 捡砖砸交警脸至多处骨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4 07:54:01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摩的司机强行冲过拦截盘查的交警之后,又折返回现场附近,捡起一块尖头地砖,骑着电动车朝交警面部砸去。

  男子砖砸交警面部后 骑电动车迅速逃离

  9月7日早高峰,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小雁塔中队民警毛伟、李纵横带领3名辅警组成整顿小组,在南二环太白立交桥下西北角由东向西辅道上,依法纠处两、三轮车非法载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及不文明行为。

  8时40分许,整顿工作即将结束时,一男子驾驶红色两轮电动车沿辅道由西向东逆行驶来,行至距毛伟约3米处时,用手中一块有尖头的地砖砸中毛伟左侧面部,进行言语辱骂后骑车逃离现场,整个过程未减速、未停车。李纵横等人见状立即追赶行凶男子,但因其车速太快未能追上。

  受伤的毛伟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因伤情较为严重,又被转往西京医院救治,其面部左侧上颌、左眼眶、左颧弓骨、鼻梁骨等多处骨折,需要住院治疗并进行手术。

  事发20分钟前 行凶男子因非法载客被拦截

  现场民警辅警回忆,在事发20分钟前,该行凶男子曾被毛伟拦截过。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了几段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现场画面。

  当日上午8时20分许,一红衣男子驾驶的两轮电动车后座搭载一名女士,看到毛伟拦截,男子加速冲卡逃离,随后在太白立交桥下向南逃去。“后座上的女士差点跌落下来,吓得尖叫几声。”李纵横回忆说。

  8时40分许,正当整顿小组在路边准备拖移查扣的电动车时,一名戴着白色棒球帽的红衣男子骑两轮电动车逆行驶来,期间有弯腰在车踏板上捡拾的动作,随后便是毛伟被地砖砸中。

  男子此前曾被处理过 折返回来为报复

  “对比执法记录仪视频,男子前后两次出现打扮不同,明显有故意报复嫌疑。”李纵横说,通过执法记录仪画面对比辖区内两、三轮整治工作台账,发现6月19日行凶男子曾因违法载客行为被小雁塔中队处理过,处罚单据上标注着“从严从重处罚”字样,说明第一次对其进行查扣时就存在强行冲卡行为,并和民警存在言语上的冲突。

  根据以上信息,碑林交警判断35岁的三原人张某亮存在重大嫌疑,并将有关情况提供给太白路派出所。9月12日下午1时许,民警在西华门附近一饭店内将张某亮抓获。经查,张某亮为该饭店厨师,工作之余从事非法营运。“张某亮第一次冲卡后,将乘客送到目的地,然后回到太白立交桥下转了两圈,在东北角一工地捡了一块地砖,这说明他第二次出现有报复目的。”李纵横说。

  目前,张某亮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公安碑林分局刑拘。(华商记者 王娜 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摩的司机 交警 冲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