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9-14 08:50:15
[摘要]9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获悉,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工作,西安市纪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鄠邑区景区管理局教场村原党支部书记王煜龙、原村委会主任刘石群在移民搬迁过程中接受“好处费”问题。

  9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获悉,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工作,西安市纪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高陵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干部赵永宁等人贪污危房改造补助问题。2017年,赵永宁利用农村危房改造帮建户身份资料办理了陕西信合银行卡,并将银行卡据为己有,在伪造帮建户签字后,又向原张卜镇财政所提供该银行卡,要求财政所将危房改造补助款打入该卡中,赵永宁取出部分帮建款支付给施工方后,将其余24.2万元据为己有。2017年6月,赵永宁受到行政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区住建局村镇站原站长史向东、分管副站长郭永安、张卜镇原副镇长李媛媛、张卜镇分管民政工作的原人大主席侯冰、姬家街道财政所负责人乔马勇因工作懈怠、未对资金的使用进行有效监管被问责。史向东、郭永安分别受到警告处分,李媛媛、侯冰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乔马勇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鄠邑区景区管理局教场村原党支部书记王煜龙、原村委会主任刘石群在移民搬迁过程中接受“好处费”问题。2011年9月,在教场村移民搬迁过程中,村民段某为了承包教场村移民搬迁建房工程项目,分别给王煜龙、刘石群“好处费”5万元,后刘石群又向段某索取5万元“好处费”。2018年6月,王煜龙、刘石群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西安市纪委还通报了长安区鸣犊街道师三村原村委会主任周养俊等人套取扶贫资金问题;临潼区铁炉街道整治办负责人张永宏在危房改造中乱收费问题;周至县广济镇原北双庙村村委会主任高选民违规挪用扶贫专项资金问题。 华商报记者任婷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纪委 作风问题 扶贫资金

上一篇:陕西:毕业证发放不准与就业协议挂钩 违规学生可举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