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危急!西安一民房起火屋内有煤气罐 民警冲进火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9-14 16:18:06
[摘要]副所长高息锋当机立断,带领民警冲进火场。在找到煤气罐后,迅速用高压水枪降温,后带出火场,解除爆炸危险。

  精神病人无意间引燃床单,造成家中发生火灾。民警得知屋内存在煤气罐后,冲进房内,将煤气罐安全带出。

  9月9日下午13时许,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接110到指令,武屯镇房村一民宅发生火灾,火势较大,情况危急!事态紧急,民警立即携带灭火器等装备火速赶赴火灾现场,并通过车载电台联系阎良消防大队共同前往处置。但由于火势很大,屋内浓烟滚滚,屋外火焰已蹿升至房顶,单凭民警携带的简易灭火设备根本无法控制火情。

  在与群众的交流中,民警得知房内并无滞留人员。等待消防队员到达后,民警同消防人员再次展开灭火工作。很快,火势得到初步控制。然而房主李某突然告诉民警,房内有煤气罐,这让大家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此时,副所长高息锋当机立断,带领民警冲进火场。在找到煤气罐后,迅速用高压水枪降温,后带出火场,解除爆炸危险。群众看到煤气罐被民警安全地带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据了解,本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左邻右舍财产损失。起火原因已初步查明,系李某23岁的女儿李梦(化名),患有精神疾病。火灾当天,李梦精神病发作,在无意识下点燃床被引起大火。所幸当时李某在外面乘凉。着火后,他闻到烟味后快速带着女儿从屋内跑了出去,没有被烧伤。

  目前,武屯镇政府及村委会已将李某安排在村委会暂住,并积极联系民政部门为李某提供生活救助。另外,为避免李梦再次发病,在取得李某的同意后,民警联系阎良区精神病院将李梦收治。

  华商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张鹏康  通讯员 李建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危急 西安 民房 起火

上一篇:"教科书"式自救!面对劫匪劫色 女子这样机智应对 下一篇:全国公交周到来 西安市民可享受“ 一分钱坐公交”等优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