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景区开园+文化论坛 石泉推进全域旅游又出新举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4 17:16:53 编辑:朱羽喆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了提升旅游经济带动能力,9月21日到23日,石泉县委、县政府将举办杨柳秦巴风情园景区、中坝作坊小镇景区开园暨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这也是石泉县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以来,又一个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新举措。

  近日,华商报记者从石泉县旅发委获悉,石泉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以来,积极践行“两山”理论,落实中省市旅游发展决策部署,倾力打造“鎏金铜蚕•丝路之源”“鬼谷子故里•智慧之乡”两大文化名片和“秦巴水乡•石泉十美”形象名片,提升了石泉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石泉县旅发委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编制完成《石泉县全域旅游规划》,围绕增加有效供给,形成全域景观、全业融合、全时供给、全民共享的大旅游格局,把石泉作为一个大景区,着力构建“一心、三区、多点”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一心,即县城中心景区,倾力打造城市旅游休闲体系和游客集散中心。三区,即北区以云雾山为核心,倾力建设鬼谷岭高端领衔景区,辐射带动两河子午银滩、童关旅游村、饶峰驿站等景区景点提等升级,倾力打造秦岭生态文化体验区;南区以汉江为轴线,提升燕翔洞和中坝峡谷景区,做优汉江三峡、后柳水乡、中坝作坊小镇、喜河风情街、雁山瀑布、曾溪周家寨等产品,开发利用“一江两湖”及古镇古村、古寨古寺、古航船运等资源,倾力打造秦巴汉水休闲度假区;东区以池河流域为重点,依托鎏金铜蚕、子午古道地标文化,按照5A级标准建设池河金蚕小镇,辐射带动中池乡村旅游、迎丰红色旅游发展,倾力打造鎏金铜蚕丝路文化体验区。多点,即围绕“一心、三区”及“石宁高速、210国道、汉江沿线、池河流域”四大轴线,利用山水生态、田园风光、传统村落、历史遗迹、民俗文化等资源,打造个性化、差异化、精细化的景区景点及乡村旅游示范镇村,以点成线、以线带面,发展融合业态。

  在实施精品景区打造工程方面,培育和引进旅游骨干企业,加快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按照精致化、高品质、标志性的要求,着力打造云雾山鬼谷岭、汉江石泉古城、杨柳秦巴风情园、中坝大峡谷、燕翔洞、印象汉江、后柳水乡、中坝作坊小镇、饶峰驿站、金蚕小镇等10大精品景区,形成主打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大力气拓展乡村旅游产品,建成了后柳中坝、饶峰胜利、两河童关等7个省级旅游示范村,正在建设池河金蚕小镇和池河五爱、明星、中池堰坪等旅游示范村,培育饶峰驿站、中坝作坊、中池田园等乡村旅游A级景区,开发池河至迎丰、后柳至熨斗、饶峰至两河、县城至云雾山、县城至曾溪等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创建10个旅游特色名镇、10个田园综合体、2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形成了“一村一特色、一镇一风情、镇镇都能游”的乡村旅游格局。  华商记者 张建全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