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壮美黄河润泽三秦 沿黄公路上佳县的旅游突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14 19:52:25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佳县,位于陕西省榆林市东北部,黄河中游秦晋峡谷西岸,作为革命老区早在1927年就建立了中共党组织,在这里涌现出张达志、闫揆要、贺大增等一批军事将领。近年来随着沿黄公路的开通,佳县形成了以沿黄生态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实事,也让佳县的县域综合实力大幅跃升。

  沿黄观光路佳县段与榆佳高速、佳米路、佳吴路、省道302形成互补式结构路网格局,不仅方便群众出行,疏通了农特产品运输的物流大通道,同时将沿途泥河沟千年枣园、东方红产业园、香炉寺、白云山、神泉堡革命纪念馆、木头峪民俗文化村、赤牛坻民俗文化村、荷叶坪地质公园等十几个景点串联起来,促进旅游资源的整合。

\

  而赤牛坻民俗文化村则是佳县旅游资源中一颗闪亮的明珠,在这座小山村里的博物馆里,它的展品不是那些被挡在厚厚玻璃罩之后的高大奢华的国宝重器,而是一些你我儿时都曾耳闻过的寻常玩意儿。然而正是这些寻常玩意儿却楞是拼凑出了一整个时代关于陕北的回忆。

  它原本是一个陕北随处可见的平凡村子,但是从2009年开始筹建一座民俗博物馆,逐渐为人所知。博物馆外形是窑洞建筑,但是里面却"别有洞天",里面藏"着一个民俗博物馆,这样一个建在乡村的博物馆,收藏了五万余件民俗文化遗产珍品。博物馆中的展品囊括了不同年代、不同形状、不同质地的器物,从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学习用具、游戏娱乐、衣食住行,可谓琳琅满目,一应俱全。

\

  而一年一度的赤牛坬“过大年”更是成为村子一张响当当的名片,从腊月二十三开始到次年正月二十三结束。每年的春节文化活动有四邻八乡上万人参与,更有文化界、艺术界及社会各界人士观看并指导活动。村民自编自演的抬花轿、搬水船、掐草帽、货郎等传统秧歌剧及跌坛、祈雨、打夯、打梿枷、拉碾盘等几近失传的原生态节目,深受游客喜爱。

  因为旅游资源的成功发掘,佳县现在已经是榆林市旅游大县,并且是陕西省第二批旅游示范县、中国特色乡村体验旅游名县、陕西省旅游名片"百强榜"十大旅游强县、也是榆林市唯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县区。今年1-8月份全县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290万人次,同比增长4%;旅游综合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6.1%。


相关热词搜索: 黄河 沿黄公路 佳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