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秦汉中学与学生签了直升协议又“反悔” 校长被诫勉谈话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9-15 07:16:00
[摘要]要求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和咸阳市教育局以此为鉴,严格执行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管理规定。

  中考前学校与学生签了直升协议,考试成绩出来后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并付了“预收款”,前去报到却被学校拒之门外(华商报8月7日A06版报道)。

  9月10日,陕西省政府网站《舆情反馈》栏目就此事发布核查结果。经查,媒体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经几方协商,将3名学生录入其他中学后转入秦汉中学就读,其中学生赵某羽被咸阳中学录取,主动放弃就读秦汉中学。

  针对秦汉中学违规招生行为,省教育厅作出以下处理:一是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对秦汉中学校长徐海鹰进行诫勉谈话,给予秦汉中学区内通报批评、取消2018年评优资格处理,并责令学校做出深刻检讨、退还所收押金。二是由咸阳市教育局削减秦汉中学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三是省教育厅将在全省有关会议上对秦汉中学违规招生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并给予标准化高中黄牌警告,如今后再发生类似事件将予摘牌。

  同时,要求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和咸阳市教育局以此为鉴,严格执行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管理规定,规范学校的招生行为和办学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记者王斌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中学 校长 违规

上一篇:住建部通报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 下一篇:建行西安南大街支行6·21火灾事故通报:多名责任人被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