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旅游9月迎来收获季 千名英国游客西安感受文化陕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9-15 07:22:54
[摘要]日前举办的“英国千人游陕西”以及昨日的“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进校园”两场活动,在省内省外充分绽放了陕西旅游的魅力,赢得国内外游客的一致点赞。

  金秋9月,陕西旅游迎来“收获期”——9月伊始,已经有两场活动拉开序幕。日前举办的“英国千人游陕西”以及昨日的“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进校园”两场活动,在省内省外充分绽放了陕西旅游的魅力,赢得国内外游客的一致点赞。

  千名英国游客 西安感受文化陕西

  9月12日晚,“英国千人游陕西暨仿唐入城仪式盛典”在西安城墙南门举行。随着首批来陕旅游的500余名英国游客在大唐鸿胪寺卿的引领下走过吊桥,拉开了“英国千人游陕西”的序幕,与会嘉宾和游客随后观看了演出《逐梦丝路》。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表示:当前陕西和京沪一起在构建国际旅游枢纽,打造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已开通了50余条国际航线,未来3年,将开通超过100条国际航线,将向更多人展示陕西的新形象。

  在活动现场,游客van兴奋地告诉记者:“西安是个很美很特别的城市,我爱西安。”来自英国伯明翰的Lcsiba是第一次来中国,她表示西安城市很干净、仿古入城仪式让她感觉很兴奋,她喜欢陕西的文化。据悉,陕西旅游深耕市场,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欧旅游年”等重要时刻,近年来赴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旅游推广活动20余次,在这个9月,陕西旅游迎来收获季。

  红色旅游上海复旦 闪耀夺目光芒

  “英国千人游”刚刚收获了来自外国游客的称赞,陕西红色旅游紧接着在上海复旦大学绽放光芒。昨日下午,陕西省旅发委、省委高教工委、延安市委、延安是人民政府、省教育厅等主办的“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在复旦大学举行,精彩的推介、生动的短片、特色的表演,赢得与会观众的热烈掌声。推介会上,安塞腰鼓、剪纸、民歌、说书等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最后,现场抽取了10名同学获得陕西游的名额。复旦学生表示,对延安充满了向往,有机会一定会去陕西、去延安。当日,陕西和上海签署了《陕沪红色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陕西是全国红色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涉及红色旅游景区150多家。红色旅游系列景区是陕西正在打造的“四大高地”之一。2018年9月,陕西红色旅游再出发,将分别走进复旦、浙大、华南理工大,引导、鼓励大学生走进陕西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

  华商报记者 李怡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英国 游客 西安

上一篇:铜川八旬老夫妻闹离婚 法官判不离并寄语:不要轻言放弃 下一篇:昨日起至年底 西安10个教育点整治行人逆行闯红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