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糖精钠泡一泡青枣变成红枣 辨别糖水枣一看二摸三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5 07:36:4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正是吃枣的季节,又脆又甜的冬枣,是许多市民家中的餐桌必备。那么,选购冬枣时,你是看“长相”还是尝味道呢?你知道吗,那些看起来又大又红、尝起来特别甜的枣,有可能是被加工过的。

  本期好奇心,华商报记者联合西安营养学会专家为您揭开能让青枣变身红枣的神秘物质的面纱。

  市民担心买到被浸泡的枣

  市民陈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她在城南一个早市上买了一斤冬枣,当时好多人围着买,她一看是新鲜的冬枣,看上去又红又大,价格也不贵,5元钱一斤,就买了一斤。到家后,她把冬枣拿出来洗了洗,装进水果盘让家人吃,一入口,她觉得有点不对劲,“枣皮是甜的,怎么肉不甜?刚买时表皮很紧绷,拿回家后枣皮皱皱的。”她怀疑这个枣是药水浸泡过的,担心对身体有害,她将买来的枣扔进垃圾桶,“希望好奇心栏目可以证实一下,浸泡的青枣会不会变红?”

  网传青枣浸泡后可变红

  记者在网上查阅资料发现,关于青枣泡水变红的帖子被热传。

  帖子中说:“冬枣好吃,购买时却要擦亮眼睛。那种又红又甜、吃到最后还有点苦的枣很可能是添加了糖精钠或甜蜜素。如果短时间内食用大量糖精钠,会造成急性大出血!”

  帖子里说,部分市面上的枣是被“催红”的,催红青枣的方法很简单,在业内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就是在加了糖精的水里泡一泡。青枣倒入添加了糖精钠的水中,只需要浸泡几小时,就会被糖精钠发酵,原本青涩的枣就会变成大红枣,吃起来非常脆甜,这就是青枣变红、涩枣变甜的秘密。

相关热词搜索: 糖精钠 青枣 红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