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2018级MBA开学季成功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15 18:40:31
[摘要]9月15日上午,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2018级MBA开学典礼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9月15日上午,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2018级MBA开学典礼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诸多高校领导前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点的600余名MBA新学员百战归来再读书,开启研习新征程。

image.png

  开学典礼上,学院常务副院长席酉民、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分别致辞,对向迈入陕西MBA学院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席酉民常务副院长指出,当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如何让中国更强大,让中华民族引领世界,需要有一批经理人,一批能够在动荡的、不安的、不确定的、看不透的世界中还能坚持并带领一份事业的人。希望同学们把握在难得的学习机会,用汗水、努力与智慧,提高学识,共享资源,开拓视野,站在全球的角度看待我们当今世界,带领自己的企业与事业越来越好,越来越顺,走出我们陕西MBA人的道路。

image.png

  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回顾了学校工商管理学科20余年的发展,作为陕西MBA学院最早的五个教学点之一,西安理工大学陕西MBA的招生规模从1996年的每年30人,已增长至目前的每年150人,累计招生培养人数1400余人。李孝廉校长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的伟大时代,没有一种商业模式可以盲从,没有一种竞争力可以永恒,同学们需要掌握新知识,开阔新视野,方可把握时代发展的趋势和脉搏,期待各位MBA学员在助力陕西梦、中国梦的奋斗拼搏中,实现人生与事业的跨越增值。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代表创办陕西MBA的倡议单位发言。郑庆华校长指出,陕西MBA以西安交通大学为办学基地,依托学校工商管理、管理科学工程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两个国家排名A+的优势学科,对推动陕西MBA人才培养,推动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科建设,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真正优秀的人才需要具备丰富的学识、扎实的能力、创新的思维与崇高的思想境界,希望同学们作为管理者、企业家,一定要重视人才培养,为人才提供优质平台。衷心的欢迎各位学员加入交大创新港,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西北大学教学点学员徐晓晴代表2018级新生郑重表态,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遵守教学纪律,快速转变角色,把求知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用理论联系实践,推动本职工作进步提升。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点学员、陕西MBA联合会第七届主席梁慧婷向同学们介绍了联合会的基本概况,特别是近年在精准扶贫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欢迎同学们踊跃加入联合会,为老区建设舔砖加瓦。

image.png

  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许文学强调,陕西MBA学院已累计为陕西大中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培养中高层管理者12000余名,并经长期探索,趟出了一条“政府支持,自主办学;国家标准,地方粮票;市场导向,协同发展”的MBA办学新路子。他谈到,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又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关键时期,作为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希望同学们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认真钻研现代管理理论,全身心投入学习与实践,用自己所学知识升华自我,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为陕西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作为学院1996级学员,结合自身体会和大量生动案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其个人学习以及长期在政府管理实践中的所学所获,并对学院22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九个坚持”,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人才。勉励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学业中,学会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养成逆向思维习惯,增加思考的广度深度,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善于合作,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五个下功夫”为要求,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挑战自我,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成为国家、民族和我省经济发展的栋梁之才。

  典礼最后,程安东院长发表总结讲话,向陕西MBA各参办院校长期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陕西MBA学院由陕西省政府和多所名牌大学携手创建,20多年来,正是在各高校的共同努力、携手发展下,学院才取得今天的成绩。随着我国经济改革不断深化,更需要我们携手办好这所学院。对于未来的两年研习生活,程院长殷切期望同学们能够养成终生学习习惯,在紧张的学业中,转变身份,遵守纪律,加强讨论交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减少不必要的应酬,相信通过大家两年的努力,一定能学有所获,对本职工作有所改进提升。

  在激昂的院歌声中,2018级陕西MBA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来自各行业600余名新学员怀揣期待与重托,正式开启未来两年研习生活。学院第七个教学点——延安大学教学点的陕西MBA开学典礼将于10月13日在延大举行,届时,程安东院长也将亲自出席并做专题报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2018级MBA开学季成功举行

上一篇: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之西安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盛大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