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53名盲人西安考按摩师 “模特人”做考官考题是随机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6 08:12:54 编辑:杨蓓蕾 作者:苗巧颖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xc55x5z.jpg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 赵彬)昨日上午,来自陕西、甘肃、宁夏的共153名盲人走进考场,参加全国2018年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

  9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残联组织实施的第九次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在全国18个考区同时举行,甘肃省、宁夏自治区考区纳入陕西区域性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今年在西安参加考试的153名考生中,有104名为陕西考生。

  据介绍,考生考试内容分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考试2个单元。昨日上午9时30分,省残联、省人社厅、省卫计委及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领导在区域性考试中心巡考。监考员张萍告诉华商报记者,笔试通过计算机进行,专为盲人设计的语音软件会将考试信息通过语音读取给考生;下午考核按摩手法,往年都是考官去感受考生的按摩手法,今年则采用输穴仪来考试。这个输穴仪看上去就是个模特人,考题是随机的,要求考生点出10个穴位,点对了系统会自动给分。

相关热词搜索: 按摩师 模特 考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