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智能除臭调整温湿度 西安首座公厕有了“智能大脑”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9-16 20:52:5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8bc126a284a1d07fb1841.jpg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难以置信公厕可以这么高大上!以前觉得公厕干净整洁就好了,没想到这座公厕里还有这么多高科技设备!”日前,国内首座“厕联网+智慧环保”公厕在长安南路电视塔西南侧正式亮相,除了干净、整洁,公厕厕位引导、新风循环、音响、空调、洁具等都采取了智能感应系统,让市民王大爷连连称奇。
  9月16日,记者在这个名为“时空船”的智能公厕门口看见,整座公厕造型颇具设计感,门头上方悬挂着一块实时显示可用厕位数据的智能引导系统。走进公厕大厅后,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明亮的地板和精心布置的绿植。在这里,记者不仅没有闻到一丝臭味,反而一股清新的香气扑鼻而来。

f8bc126a284a1d07fb1842.jpg

  公厕以入门大厅为界分为两个区域。大厅左边是休息等候区,在这里摆放着一组沙发、一张茶几和十多盆绿植,市民可以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在此休息等候。茶几对面的墙上悬挂着一个显示屏,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男女厕所以及第三卫生间内的温度、湿度和硫化氢、氨气含量等数据。
  大厅的右边,除了设置男女卫生间外,还人性化的设置了第三卫生间。记者在第三卫生间内看到,这里不仅设有成人和儿童的便池和蹲位、扶手,还设有婴儿安全座椅、婴儿床,方便带婴儿的如厕者暂时将孩子固定在安全座椅上或者婴儿床上。此外,厕位旁边还设置有急救报警按钮,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只要按下报警按钮,厕所管理人员就会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咱们这个公厕采用了先进的‘厕联网+嗅联网’系统,可以智能地除臭、除湿、送香,实时监测公厕内温度、适度、氨气、硫化氢含量等。”公厕管理员卜师傅告诉记者,这座厕所由雁塔区城市管理局修建,9月8日正式对市民开放。投入运营一周以来,每天都会有许多如厕和看新鲜的市民来到这里,感受一下科技带来的便利。

f8bc126a284a1d07fb1843.jpg

  在附近上班的林女士表示,“如果不是大门口挂着卫生间三个大字,我都不敢相信这里是厕所。”
  据介绍,区别于传统公厕的“臭脏差”,这座高标准“厕联网智慧环保”公厕,不仅是西安的第一座,在全国也是第一座。厕位智能引导、新风系统除臭添香、节能节水等科技环保系统应用,以及即将投入的商业运营系统等等,都将极大地满足如厕者的需要。

相关热词搜索: 智能除臭 温湿度 智能公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