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世子公园年底将开园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8-09-17 10:18:03
[摘要]航天基地贯彻落实“五路”两侧植树增绿、“四季常绿·一路一景”等工作部署,本着“提升亮点、打造精品”原则,集中精力做好道路、公园、高速林带等绿化建设工作,打造绿色生态的城市新区。

  过了繁花似锦的春季和郁郁葱葱的夏季,航天基地的秋天也十分迷人。湛蓝的天空下,道路两侧的栾树已经悄然“换装”,呈现出斑斓绚丽的色彩,道路两旁盛开的各色鲜花、赏心悦目的立体花墙、生动活泼的绿植雕塑都让航天基地的秋天绚丽多彩。

  为助力西安打造生态之城、花园之城,营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良好生态环境,今年以来,航天基地贯彻落实“五路”两侧植树增绿、“四季常绿·一路一景”等工作部署,本着“提升亮点、打造精品”原则,集中精力做好道路、公园、高速林带等绿化建设工作,打造绿色生态的城市新区。目前,今年已完成新增绿化面积近23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任务115%,提升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今年年底计划开园的世子公园备受居民期待,世子公园位于西安航天基地三府井路以南、神舟六路以西、高望路以东、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以北的地域范围内,占地约1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遗址展示区、入口景观区、绿色生态区、遗址陈列馆及管理区、老人活动及文娱活动区、儿童活动区。公园建成后,将与周边现有园林形式形成显著差异,届时,这座公园不仅能表达遗址的壮美,更能满足航天居民游览、休息和开展健身娱乐活动的需求。

  在世子公园西侧的高望路上,记者看到,四周的围挡虽然还未拆除,但世子公园已初具雏形,施工作业也在井然有序进行中。据西安航天基地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航天基地已建成中湖公园、星河运动公园、航天城文化生态园等3个休闲公园,正在建设的世子公园已完成大部分乔木种植,园区内绿化、广场、园路、配套建筑等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花海播种、景观小品建设,我们将合理安排工期,加紧施工建设,确保公园今年年底如期开园。”(通讯员 梁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天基地 世子公园年底将开园

上一篇:杨毅强:如何走好运载火箭发展的产业化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