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他16年坚持献血如今身患癌症 铜川500余人为好人筹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8 07:14:36 编辑:钟梦哲 作者:郭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铜川市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爱心捐献活动,为罹患癌症的爱心人士王彦林捐款,现场收到捐款总额63877.6元。

  王彦林今年53岁,是铜川市铝厂退休职工。他热心公益、16年坚持献血1.08万毫升,是陕西省铜川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去年9月20日,因为腹部疼痛到西安进行检查,被确诊为肾癌。去年12月6日,他决定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成为铜川第13位器官捐献志愿者。王彦林先后被评为“优秀志愿者”“陕西好人”“中国好人”。去年12月7日,华商报曾率先报道他的事迹。

  王彦林患癌后,治疗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他服用的抗癌药物非常昂贵,尽管医保可以报销一部分,但还是成为家庭难以承受的负担。

  昨日下午,铜川市在阳光广场为王彦林举行爱心捐献活动,500余人现场参与捐款,大家依次排队,300元、100元、50元……不断有人将爱心款塞到募捐箱。

  铜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桂芝在活动上说,王彦林的事迹感动了全市上下,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好人要有好报,在社会上传承美德,让市民群众都能够关注好人、学习好人、崇尚好人。

  经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本次捐款活动有500余人参与,共筹善款63877.6元。活动结束后,张桂芝一行来到王彦林住所,将所筹善款全部送去。铜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付护省代表铜川市总工会给予王彦林工会慰问金2万元。

  经了解,昨日没有赶到现场的市民群众,也可将捐款送到铜川市创文办志愿服务科,地址:铜川市日报社二楼志愿服务科215,电话:0919-3283853。华商记者 郭强

相关热词搜索: 坚持献血 身患癌症 好人筹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