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10岁女孩露宿户外见到民警不停哭泣 只因父母吵架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8-09-18 08:31:01
[摘要]经过耐心开导,孩子终于开口,说自己名叫乐乐,10岁了,家住南安村,因爸爸妈妈吵架,自己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一夜没回家。民警询问孩子父亲得知,9月12日晚,因他与妻子吵架,孩子一时生气离家出走,一直没有消息。

  “警察就是我们的恩人,没有你们,我们家的天就塌下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乐乐(化名)的妈妈搂着孩子泪流满面地诉说着。

  9月13日上午,正在执行巡逻勤务的秦都分局渭阳巡警中队接到指令:“位于秦都区渭阳西路偏转三区一居民楼下躺着一名小女孩,需要民警到场救助”。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许多群众,一名小女孩蜷缩着躺在地上,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民警连忙将小女孩扶起坐好,一边为其找来衣服披上取暖,一边轻声询问事情原委。然而孩子始终一言不发,只是不停地哭泣。民警见此情景,将孩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并为其买来零食、饮用水。经过耐心开导,孩子终于开口,说自己名叫乐乐,10岁了,家住南安村,因爸爸妈妈吵架,自己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一夜没回家。民警立即护送乐乐回家,找到了其位于南安村的家,上前敲门时家中却无人应答。邻居一位老人见到此景后,急忙向民警解释说:“这个娃离家出走,全家正在寻找,所以家中没有人”。在热心邻居的帮助下,民警终于找到了正在街道挨家挨户发放寻人启事的孩子爷爷。当老人看见两名警察护着孙女已经安全到家时,惊喜万分。不久,乐乐的父母和亲属也赶了回来。见到了走失两天的女儿,乐乐妈妈跪在地上,抱着女儿失声痛哭。

  民警询问孩子父亲得知,9月12日晚,因他与妻子吵架,孩子一时生气离家出走,一直没有消息。家人十分担心,为此发动所有亲属,印制寻人启事,整整找了一天,直到接到孩子爷爷的电话才得知乐乐已被警察安全送回。民警现场教育乐乐的父母,家庭和睦对孩子身心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孩子父亲十分自责,很后悔当着孩子面与家人争吵,并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给孩子一个温馨的家。 华商报记者 王斌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离家出走 寻人启事

上一篇:菜蛋烟酒价格齐走高 咸阳许多蔬菜价格甚至与春节间持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