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意大利警察粗暴驱赶九旬老者 引发当地居民抗议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作者:博源 2018-09-18 09:43:17
[摘要]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4日,居住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巴勒莫市帕勒塔纳-蒙德罗地区一位孤苦无依的九旬癌症患者,被当地警察强行驱赶出家门,临时安置在了养老院。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4日,居住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巴勒莫市帕勒塔纳-蒙德罗地区一位孤苦无依的九旬癌症患者,被当地警察强行驱赶出家门,临时安置在了养老院。意大利粗暴的警方非人性化行为,引起了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据报道,被拒赶出家门的是一位90高龄晚期恶性肿瘤患者,老人和妻子的大半生均居住生活在巴勒莫市迪亚纳大街的一处公寓房。几年前,当老伴因病离开人世后,老人唯一的心愿就是厮守在和老伴居住多年的房子里度过余生。

  然而,正当九旬老人被确诊为晚期恶性肿瘤之际,因家族财产分割等原因,老人所居住的房产被法院判给了一位亲属。亲属随后向法院申请要求老人搬出公寓。法院则签发执行通知,限九旬老人于9月8日自行搬出。无奈已卧床多日老人生活都难以自理,完全靠佣人照顾和打理家务,搬家之事亦非老人能力所及。

  当地时间14日,根据九旬老人亲属的要求,法院派出法警在当地警察的配合下,将老人强行从住家抬出,并送至了一家养老院。邻居发现老人被从家中赶出,表示出了强烈的不满和抗议,纷纷指责老人的亲属和警方缺少最起码人性道德。

  重病弥留之际的老人被驱赶出家门,引起了当地居民协会的高度重视。在协会的组织下,当地居民拉起横幅来到政府部门,对警方非人性化的驱赶行动表示强烈抗议,希望警方将老人送回家中,为他留下人生最后的一小点尊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晚期恶性肿瘤 公寓房

上一篇:进军娱乐圈?法国“第一夫人”打破传统出演电视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