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这家爱心店老人理发不要钱 残疾人和环卫工均可享受免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李少娟 2018-09-18 08:05:30
[摘要]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近日,家住西安航天基地神舟一路的魏奶奶还真遇到了这样的好事。开在家门口的一家理发店免费给她剪了头发,还热情招呼以后有需要随时过来,让她这几天心里都是暖暖的。据记者了解,这家理发店不仅免费服务老人,环卫工、残疾人也均可到店免费理发。

  \

  理发师为老人理发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近日,家住西安航天基地神舟一路的魏奶奶还真遇到了这样的好事。开在家门口的一家理发店免费给她剪了头发,还热情招呼以后有需要随时过来,让她这几天心里都是暖暖的。据记者了解,这家理发店不仅免费服务老人,环卫工、残疾人也均可到店免费理发。

  免费剪发 老人点赞

  今年83岁的魏奶奶告诉记者,给她免费剪发的这家店两个多月前开门营业,开业前就宣传“免费为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及环卫工理发”。

  “9月14日我第一次去,没想到剪发不收钱不说,服务还特别好。”她称,这些年自己和老伴去剪头发,遇到过很多声称“优惠老年人”的店面,收费是比正常费用低一些,但服务也往往大打折扣。“我们去理发,理发店常说你们是老年人,就象征性给个5块10块吧。可头发都是几分钟就剪完了,不给洗,也不会考虑咋剪好看,只要剪短了就行。而这家店却特别周到,手艺也很好。”

  魏奶奶说,店里是几个年轻人,有人负责剪,有人负责洗,每个人的态度都很好。“剪之前认真问了我的意见,给我洗了头。剪完之后又洗了一次,再细细吹干才把我送出门。”

  回到家后,她将此事告诉了老邻居李奶奶,后在李奶奶的建议下决定通过媒体给这家理发店点个赞。“我老邻居李元枝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她说这是正能量,应该弘扬,要让做好事的人心里也暖暖的。”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店 老人理发 不要钱

上一篇:冒充电视台工作人员骗1200家企业 山东一伙人在西安翻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