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路易山庄16栋违建别墅主体拆除完成 一周内完成复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9-19 06:57:20
[摘要]长安区的拆违复绿工作冒雨持续进行。截至9月17日,长安区累计拆除秦岭北麓违建627宗,其中494宗已完成拆除,实际拆除面积共计57.7万平方米。

昨日,长安区的拆违复绿工作冒雨持续进行。截至9月17日,长安区累计拆除秦岭北麓违建627宗,其中494宗已完成拆除,实际拆除面积共计57.7万平方米。

昨日,滦镇街办路易山庄违建别墅的拆除现场,多台大型机械正在作业。滦镇街办干部、路易山庄项目联络员谢忠智说:“路易山庄占地43.66亩,共有16栋违建别墅,自9月9日拆除至今,已完成对16栋违建别墅的主体拆除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垃圾粉碎和清运。计划在一周内完成黄土覆盖和复绿工作。”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目前15个别墅违建项目中,已启动13个别墅项目的拆除工作,其中路易山庄、颐德庄、紫薇山庄、鹏豪大观园等项目的别墅拆除工作基本完成。

滦镇街道东星违建项目的拆除也在进行之中。据了解,该项目占地55亩,建筑面积12819平方米,累计已拆除违建5100平方米,从9月14日拆除启动,计划9月21日拆除完毕。滦镇街办违建排查第三排查组组长徐力说:“因为我们排查区域的农家乐较多,通常是先给村干部做工作,让他们带头拆除自家违建,起个带头作用,这样动员群众才更容易。”

滦镇街道司法所所长高建选说:“排查违建时,主要查现状,看项目建设现状是否与审批文件一致;查项目使用土地是否合法,比如建设项目必须有土地证,临时用地必须有临时用地批准书,设施农业必须有用地协议和国土、农业部门的备案审批表;再查项目的立项准入是否合格等。”

滦镇西留堡村党支部委员罗磊说:“近期我们村干部多次来街办学习省、市、地方各级保护秦岭的条例和拆违精神、政策,并把这些政策和精神再传达给村民。树立村民对秦岭的保护意识,让大秦岭更美。”

此外,长安区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关于拆除违法建筑的倡议书》,组建“关爱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讲团,成立了“秦岭生态保护流动宣传站”,启动了“保护大秦岭·长安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学生中开展“保护大秦岭,争当小卫士”等一系列秦岭生态保护活动,努力让秦岭山更绿、水更蓝的思想认识在人民群众中扩散开来。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别墅 拆除 复绿

上一篇:二手房买卖出漏洞 长安房管局称将增加网签合同审查流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