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内托管班无营业许可证 周末补课引居民不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9 07:20:30 编辑:钟梦哲 作者:佘欣 田睿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3912_副本.jpg

  “小区内有托管班,周末还补课!学生太多,每天晚上都吵得人没法休息。”夏女士说,这已经影响到正常起居。走访过程中,华商报记者发现,除了以上问题,该托管中心还没有营业许可证和食品卫生许可证。教育部门对此表示,托管和培训不能共存。

  小区内托管班有60多个孩子

  家住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新一代国际公寓的夏女士说,她居住的B座楼里有一层全都是托管班,孩子特别多,有五六十人。“每天一到放学时间,我都不敢出门,等电梯都要等半个多小时。”夏女士说,不光出行受影响,平时休息也有影响。“托管班晚上9点多还有学生上课,楼道里吵得人睡不着。我多次去找他们交涉,但也一直没见有解决措施。”

  昨日中午11时30分,华商报记者在这家托管班里看到,电梯一侧三套房子均为该托管班场地,每套房子内包括带黑板的教室、厨房、卫生间、两三间卧室,每个卧室内放置有4-5张双层架子床。中间房屋的墙上挂有“小饭桌登记备案户”牌匾,由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和电子城食药监所下发。

  托管班负责人说,一共有三间教室,学生们在教室里吃完饭就自习,“一个教室能容纳20人左右,现在有60多人在这托管。托管班开设三年半时间,生源都是附近中学的初中生,孩子大多都是熟人介绍来的。”

  该负责人说,班上除了午托还有晚托和全托,午托是中午吃饭、自习和午休;晚托是学生放学后吃饭和写作业,每天会有专门的老师针对当天所学难点和问题,对学生进行辅导,以七年级学生为例,晚托至晚上9时30分。

  “周末补课请的是专业的老师,主要是针对初三学生,课程有数理化、英语、政治历史等,这个收费是另算的。”

相关热词搜索: 托管班 营业许可证 居民不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