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遇电信诈骗 假民警让转钱真民警赶到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8-09-19 08:09:36
[摘要]遭遇电信诈骗,58万元险些被骗,一个多月后,薛女士才逐渐缓过神来。当天下午4点,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接到西安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劝阻指令,得知辖区薛女士,存在被电信诈骗的风险。

  遭遇电信诈骗,58万元险些被骗,一个多月后,薛女士才逐渐缓过神来。昨天,她给民警送来锦旗,表达感谢之情,同时想通过自己的事告诫更多人,遇到这种情况,一定得先报警。

  薛女士住在西安太乙路,今年8月13日上午11点,她接到一个从湖北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办案民警,一本正经地告诉她,她涉嫌一起刑事案件,现在根据办案需要,要核查她的财产情况。这样的事,薛女士头一次遇到。她信以为真,并在对方的要求下,一步步将她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发送给对方。

  当天下午4点,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接到西安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劝阻指令,得知辖区薛女士,存在被电信诈骗的风险。接到指令后,民警第一时间给薛女士拨打电话,可是薛女士的手机一直正在通话中,多次拨打依然未果。“指令中只有薛女士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电话打不通,我们要做的必须是尽快找到人。”民警卜鹏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已经赶到了薛女士所在的小区,敲门无人开,喊话无人应。“稍微延误,诈骗可能就完成了,必须要争取宝贵的时间。”卜鹏不断地敲门,隔着门向屋子里喊话,很快门开了。

  家里来了几位民警,这让薛女士一时间紧张起来。经过询问,薛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被骗了。“你的电话已经被嫌疑人设置为呼叫转移,任何人给你打电话,都会提示占线。”民警告诉她,千万不要给对方打钱,因为嫌疑人会快速提款实现资金转移。此时,薛女士已将自己微信理财账户里58万元现金申请提现,转到了嫌疑人已经掌握信息的银行卡中。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了银行,将薛女士的银行卡挂失,并开车带着她,到距离小区最近的银行营业网点,对涉案银行卡进行冻结,打印了流水单。同时,民警联系到微信理财客服,说明情况后,对方表示,因提现数额较大,并不是即时到账,他们会想办法再进行延时转款。

  随后,民警通过陕西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平台,将涉案银行卡止付,并立案侦查此案。案发第二天,薛女士打来电话说,58万元现金已顺利返回原账户。目前,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真假民警 转钱

上一篇:西安一女子醉酒后入住酒店 结果遭服务员偷开房门性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