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破获电信诈骗团伙盗取300多微信号 诈骗20余万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8-12 07:03:32
[摘要]今年5月24日,西安市一公交站台处,乘客侯某手机被盗,3天后,微信号也被盗取。嫌疑人利用盗取的微信号对侯某的朋友圈好友实施诈骗,当天共骗走8人合计1600元,同时嫌疑人还将侯某微信上的3000余元转走。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个电信诈骗团伙就骗取、盗取了300多个微信号,涉案资金20余万。

  今年5月24日,西安市一公交站台处,乘客侯某手机被盗,3天后,微信号也被盗取。嫌疑人利用盗取的微信号对侯某的朋友圈好友实施诈骗,当天共骗走8人合计1600元,同时嫌疑人还将侯某微信上的3000余元转走。

  接警后,公安公交分局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辗转浙江宁波、湖北黄梅等地抓获嫌疑人洪某。通过审查,警方发现这起盗窃案背后,存在着一个通过盗用他人微信来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嫌疑人作案使用的均为虚假身份。在西安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通过资金流水层层追踪,警方终于锁定该团伙的落脚地在江西。

  6月24日,专案组兵分两路赶赴南昌、九江,最终锁定该犯罪团伙藏匿于江西瑞昌市两个高档小区内。6月28日早上6点,在瑞昌警方的配合下,5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现场查获用于作案的手机100余部、手机卡300余张、用于诈骗的话务本5个、账本6个。

  警方称,这是一个江西瑞昌籍的电信诈骗团伙,嫌疑人依托老乡亲戚关系,帮教传带结伙作案。他们在网上购买、盗取、骗取手机以获取他人微信号,后冒充熟人骗取网友钱款,同时将微信账户上的资金转走。仅今年6月份以来,嫌疑人通过盗取、骗取的微信号就多达300余个,涉案资金20余万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之中。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警方 电信诈骗 微信号

上一篇:提醒!电子四路创业咖啡街区明起施工围挡 请择路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