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过街天桥设计缺陷:没有电梯 老年人上桥太吃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19 14:49:04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6yyk4e0.jpg

    拉小推车的老人放弃天桥,横穿马路


      华商网讯  近日,华商网走访西安10多座过街天桥,发现“行人不爱走天桥而喜欢横穿马路”的情况相当普遍。过街天桥是为方便行人而建,为何行人置之不理?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一部分行人图方便而漠视交通规则外,也有天桥本身设计缺陷的原因。西安绝大部分天桥只有台阶,没有安装手扶电梯和垂直电梯,老年人、推婴儿车的行人等上桥非常吃力。

  老年人上天桥太吃力 宁愿冒险横穿马路

  451医院天桥下遇到的一位奶奶说她基本不走附近的天桥,原因是“爬不上去”。她平时上午9点左右出门买菜,10点回家,天桥确实安全方便,但奈何身体毛病多,上天桥太吃力,还不如走斑马线。

  永松路吉祥路十字天桥投入使用刚满3个月,就被行人“冷落”——天桥上的行人三三两两,而桥下的机动车道上却成群结队,其中不少是“银发族”。

  他们手里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小心翼翼地过马路。“别说提着东西了,就算没提东西我们也上不去天桥。”老人表示他们还是习惯走斑马线,但自从天桥建好就取消了斑马线,只能等汽车等红绿灯时冒险过马路。

  尽管丰庆路小学天桥口树立了“行人请走过街天桥”的牌子,而且天桥自带遮阳棚,但是此处横穿马路的人并不少。一位老人在桥下等了2分钟,待车辆全部通过才不紧不慢地过马路。

  此外,在吉祥路小学天桥、劳动南路天桥等地,记者也看到许多老年人不喜欢走天桥。“要是天桥有电梯就好了。”一位老人说出了他的心声。于此同时,多位华商网网友也留言,以自己家的老人举例称,很多老人冒险横穿马路,确实是因为天桥高、台阶多,太吃力了。


相关热词搜索: 天桥 缺陷 行人 老人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