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元关爱计划”主角崔奶奶离世 临终前还惦记着要送感谢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9 18:23: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还记得西安“一元关爱计划”吗?这个秋天,曾经引发这场城市温情行动的老人——97岁的孤寡老人崔育英奶奶去世了,她临终前有个愿望,一定要向帮助过自己的人们表达感恩之情。9月18日上午,带着老人生前那份诚挚的心意,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将感谢信和牌匾送到了西安市第一医院:“医者仁心,让我们再次说一声辛苦了医生们,谢谢你们!”

  很多人坚持照顾老人多年   志愿者将她送往医院

  赵险峰是华商公益互助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他认识崔育英奶奶已经11个年头了。“奶奶一个人生活40多年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她一个人生活越来越艰难。”赵险峰说,奶奶的老伴去世后,因为没有儿女,所以老人一直孤身一人居住在柏树林街道办疙瘩寺社区的复兴里小区,由于没有正式工作,老人依靠老伴生前单位的补助和政府补贴生活,每个月有1000多元生活费。

  2007年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这些年来,赵险峰和志愿者们经常去探望老人,逢年过节送些礼物,陪着聊聊天,帮助老人做些家务活,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社区以及辖区的法院、小学等单位也经常去老人家里照顾。在大家的印象中,尽管经济条件有限,但崔奶奶性格乐观开朗,很会生活,把自己的日子安排的有条有理,也很懂得感恩,对于帮助过自己的人总是念念不忘。

  8月18日,就是崔奶奶发病的前一天,刚好一位志愿者去探望,转告大家说感觉奶奶的状态不太好,于是第二天几名志愿者就再去探望,到家里后,发现奶奶情况很严重,一名志愿者立即电话联系了西安市第一医院,很快120急救车就将老人接到医院,此时老人已经进入昏迷状态。

相关热词搜索: 一元关爱计划 离世 感谢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