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宁波一场百人考试惊现80名"枪手" 考试流程似演戏

来源:宁波晚报 时间:2018-09-20 12:51:5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众所周知,考试是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不管什么样的考试,找人代考就是作弊,严重的还会涉嫌违法犯罪。

然而,9月上旬,记者却接到爆料:即将在宁波甬江财经学校举行的一场考试,有人正大规模招代考的“枪手”。爆料人称他曾多次参加过类似的代考,实际上就是进考场之后,照着答案抄试卷。

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混进该代考圈。9月15日,记者来到甬江财经学校发现,考试过程看似严格规范,监考的、巡考的考务人员配备齐全,却无人对考生的身份进行核实。据悉,当天那场百来人参加的考试,代考的“枪手”竟然就有80人。

代考“枪手”大量招聘,劳务费45元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经过几次身份验证,进入了该代考圈。据介绍,考试于9月15日上午举行,很简单,把答案抄写到试卷上即可。劳务费45元。

20180920_070306_000.jpg

微信上的招聘“考试充场”信息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的枪手数量较多,至少有80名,男60人,女20人。招聘代考“枪手”的男子自称姓陈,他告诉代考的人,现场做试卷,具体听从现场教务人员的安排,早点完成可以提前走。

随后他要求报名人提供本人名字、身份证号、手机号码以及身份证号上的照片。据悉,提供这些信息是为了提前做好准考证。

9月15日上午8点,记者根据陈某所说的时间来到甬江财经学校。当时学校楼下已站了不少老师,一路招呼,告诉考试的人直接上三楼。

到了三楼,又被指引,先到一个教室签到。该教室已坐了30多个等待着的人,有人拿着表格签到,签的是考生的真实姓名和电话。现场有人提醒,这是为了确认报名的已经来了,也方便完成任务后结算劳务费。

近8点半,签到室来了一个戴着“监考证”挂牌的女子,让教室里的人去隔壁拿准考证。这时,另一个老师在旁边提醒说,自己的身份证都不要拿出来,报名字即可。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 枪手 演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