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送法宣政暖民心 知法懂法护平安--沣西新城全面启动法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9-20 15:31:35
[摘要]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新城法治宣传深入开展,加强新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培养青少年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打造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新城法治宣传深入开展,加强新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培养青少年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打造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新城社会综合治理局于9月20日在长安十二中全面启动法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0920_1.jpg

  社会综合治理局联合教育卫体局在辖区各中小学,聘请相关法律专家,通过送法进校园活动形式,开展法治教育主题讲座活动,从未成年人行为能力及责任;拒绝校园暴力、自觉遵纪守法;谨慎结交朋友、避免遭受侵害;强化安全意识、健康安全成长;摒弃不良行为,预防违法犯罪等五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向全校学生讲法、释法,让青少年充分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性,树立法律权威,增强青少年对法律的敬畏,避免沾染恶习,触碰法律“红线”。本次活动旨在将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新城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全新城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0920_2.jpg

  沣西综治局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继续在辖区内大王中学、高桥初级中学等各中小学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着力打造和谐良好的沣西新城法治氛围,为积极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做出贡献。

0920_3.jp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送法宣政暖民心 知法懂法护平安

上一篇:2018海绵城市国际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