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学生患病 学校将考场搬进病房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杨若林 郭珂 2018-09-21 08:11:02
[摘要]9月20日下午,在医院的病房内,大三学生次仁扎西戴着口罩,边输液边进行一个人的考试……护士在“病房考场”中,给学生扎西左臂上扎好针,挂好输液瓶。负责扎西治疗的韩医生说,就他现在的情况来看不是很严重,但要完全治愈也需一段时间。

                                                                                          老师病房里监考,学生一边考试一边输液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老师病房里监考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9月20日下午,在医院的病房内,大三学生次仁扎西戴着口罩,边输液边进行一个人的考试……

  一个人的特殊考场

  这里是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的一间病房,也是一个特殊的考场。

  护士在“病房考场”中,给学生扎西左臂上扎好针,挂好输液瓶。15:30,监考老师把“电磁场与电磁波”的试卷放在桌上,扎西右手握着笔答题,左胳膊上扎着针,一旁吊瓶里的液体输入体内,不远处有一名监考老师在监督。

  “在病房里考试?”病房外站有病人,想瞧瞧医院里的考试是啥样子。得知这里有学生要考试,护士热心帮忙,专门为特殊考试整理出来空病房,作为这次考试的爱心考场。

  17:30考试结束,老师收走卷子。21日下午,还要进行一次“微处理器系统原理与应用”的考试。谈及长这么大首次在病房里考试,21岁的扎西说,自己不紧张,不过由于身体原因,复习有所耽误,但他已经尽了很大努力。

  这是学生的一种权益

  扎西就读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9月开学后感到身体不适,被校医院初步诊断为疑似肺结核,建议进一步检查。眼瞅着要考试了,在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里接受检查治疗的扎西,一直挂念一件事——补考。因为这次考试关系到他的学分问题,如果错过补考,他可能会留级。

  得知学生的想法后,辅导员老师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学院领导让密切关注学生病情,并同时和学院教务老师以及本科生院等多方面协调,从而有了这次在医院考试的机会。该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黄云老师说,学校考虑到学生的身体不适合回学校参加考试,扎西坚持自己应该参加补考——即使在医院,他们也认为这是学生的一种权益。

  本科生院负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何秀琴老师说,该校少数民族本科生有近1700人,很多来自边疆地区,之前所在地教育水平有限,这使得孩子们的基础知识相对弱一些,学习新知识时也比较吃力。扎西所在专业学习的课程原本就难,一学期有七八门课程。“他很努力了,现在汉语、民族语言都能流利使用,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黄云这样评价次仁扎西。

  负责扎西治疗的韩医生说,就他现在的情况来看不是很严重,但要完全治愈也需一段时间。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杨若林 郭珂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生病 考场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回应道路坑洼问题 称近日将进行路面修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