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名江苏小伙日照海中游泳遇险 咸阳男子出手救人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09-21 08:11:45 编辑:曹静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4118_副本.jpg

  两泰州青年游客退了房子后,打算再下海游一次泳后离开。可没想到的是,海流差点要了他们的命。幸好咸阳游客及时发现,伸出援手。

  两青年海中遇险

  咸阳游客支援陷困境

  三个江苏小伙趁假期相约山东日照任家台村游玩。8月22日,他们退了房子打算再去海边游玩后就离开。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次海边游玩让他们差点阴阳两隔。

  中午,毛宇哲和徐坚下水游玩,不料浪潮将他们一次次推向深海区,岸边的人却全然不知,一阵阵恐惧涌上他们心头。这时,咸阳市民张壮正好也被海水带到了深水区,正在游玩。

  昨日中午,张壮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日自己原本在深海区游玩,水深大约到胸部,下午2时左右,由于涨潮,水面越来越高。由于游泳技术尚可,张壮想再多玩一会儿。就在这时,他看到不远处有人向自己招手,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大哥,救命!”张壮听到呼声后立刻向招手的男子游去。“大哥,救救我,我不想死!”当张壮赶到青年身边时,不会游泳的徐坚坐在游泳圈上拉住张壮的手说。眼前,一青年坐在一个小游泳圈上,不会游泳,另一青年在一旁扶着该游泳圈漂浮着,稍会游泳,于是,张壮跟一旁会游泳的青年沟通后,两人一左一右,尝试推着泳圈向岸边游。

  然而,大约过了五六分钟,他们便放弃了。“那么小的游泳圈,根本浮不起我们三个人。”张壮说,“当时我们越游却越被推向更深处。”

  求救后再次返回救人

  青年归家后遥寄谢意

  张壮只好决定独自游向海边求救。“大哥,救救我,我想我妈!”徐坚眼中充满恐惧。张壮只好一次次安抚两人,告诉他们保持体力,自己一定会再回来救他们。

  安抚好两人后,张壮独自向海边的方向游去。游了一阵后,当他看到海边有几个人经过时,便赶紧招手呼救。附近村民姜先生看到张壮的求救信号时,从岸边拿了游泳圈下水救人。

  姜先生赶到张壮身边后,张壮告诉他,自己会游泳,让他继续向深水区游救两位青年。姜先生赶到青年处不久后,张壮也返回了。

  “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张壮问姜先生。姜先生告诉三人,靠游泳肯定没办法回去,只能继续往深水区游,深水区会有船等着。于是,他们带着两位青年一起,向深水区继续游去,直到遇到渔船得救。

  昨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卧龙山街道任家台村党支部书记王者亮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村渔业主任在渔港得知此事,便调度了村民的木质渔船前去救人。“幸好得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王者亮说。

  当晚,情绪已经平静下来的两青年和另一位朋友一起邀请搭救他们的张壮和姜先生等在渔家吃饭,以表示感谢。他们这才得知,当日是毛宇哲的生日。

  回到家中的毛宇哲和徐坚分别做了一幅锦旗快递到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建六建集团”),感谢张壮的救命之恩,同时,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卧龙山街道任家台村委会也向陕建六建集团寄了一面锦旗和一封盖有村委会公章的感谢信,对张壮舍己救人的事迹表示感谢。

  昨日,陕建六建集团党委政治部副部长吴勋义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收到快递后才得知张壮日照救人的事情,目前已将他救人的事迹在公司内外网宣传,并将他列入“六建好人榜”,到年底与其他好人一起表彰奖励。

  另外,王者亮提醒游客,在海边游玩时尽量不去深水区,有风暴时不下水,遇到有人水中遇险应先向岸边求救后再救人。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深海区 游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