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刚刚,“杭州保姆纵火案”罪犯莫焕晶被执行死刑!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9-21 09:44:12
[摘要]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今天上午,罪犯莫焕晶被执行死刑,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莫焕晶的2017

一生最错误的一次选择

“如果我死了能让你好过一点,我真的愿意立刻去死。”

11月28日,杭州保姆纵火案发生的第156天。保姆莫焕晶的代理律师党琳山带来了莫焕晶写给林生斌的致歉信。这封首度曝光的不到200字的手书短信,落款时间为2017年8月15日。

在信中,莫焕晶尽管写得追悔莫及,但5个月前的6月22日凌晨4点55分,在思索了大半夜后,她还是决定点上一把火。

一个小时后,杭州的天亮了,朱小贞和三个孩子的生命尽数黯淡,莫焕晶瘫坐在派出所里,几天后,她被告知,她口中最喜欢的雇主一家四口死了,死在烈火与浓烟中。

在看守所,莫焕晶给林生斌写了一封信,字数不到200字:

“真的很对不起,你们对我这么好,我却做出这样的事,我真的不想害他们母子几个的,知道他们几个去世以后,我真的后悔万分,都是赌博害了我,都怪我一时鬼迷心窍,做出这样事情,真是天理难容,我在看守所里每天都想念他们,每天度日于(如)年,想起了我们相处的那么愉快,现在又阴阳两隔,真是罪该万死,如果我死了能让你好过一点,我真的愿意立刻去死,请望你多保重,人生的路还很长,一定要保重身体,真的很对不起。”

字迹有些凌乱,甚至还有涂改,但党琳山相信,内容是莫焕晶最真实的想法。

“她真的没想到会变成这样,造成这么大的后果,她就是想借钱。”党琳山说。

莫焕晶的一生做了很多次错误的选择,2017年6月22日凌晨,她脑海中唯一的选择,成了那个最错误的选择。

莫焕晶的父亲莫泰也给林生斌写了一封道歉信。在莫焕晶沾染上赌博恶习后,原本小康的家庭陷入了窘境,如今,莫泰和老伴每个月吃药的钱“都被她糟蹋光了。”

据党琳山透露,就在数天前,他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延期审理期限告知书》:莫焕晶涉嫌放火、盗窃一案,原定11月21日前开庭审理。因案情重大复杂,经浙江省高院批准,该案被延长审限3个月。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莫焕晶 杭州 纵火

上一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学生患病 学校将考场搬进病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