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市监分局开展双节市场整治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8-09-21 11:27:05
[摘要]2018年中秋即将来临,节日期间是食品消费和群体性聚餐的高峰时段,也是各类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维护市场秩序,让辖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

  2018年中秋即将来临,节日期间是食品消费和群体性聚餐的高峰时段,也是各类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维护市场秩序,让辖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2018年9月21日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在秦汉市监局局长雷来荣的陪同下,深入到辖区超市、食品加工企业、旅游景点等进行检查,检查中陈辉仔细询问秦汉市监局迎 “双节”市场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雷来荣介绍“双节市场监管是我们的职责,我局早安排,勤督查,多存并举,确保广大群众过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image.png

据了解,秦汉市监分局在9月7日就下发了《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秦汉新城分局关于开展2018年中秋、国庆节假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西咸秦汉市监发〔2018〕201号)。

image.png

9月10日分局召开科所长会议,专门安排部署迎‘’双节‘’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强化责任,尽职尽责。

image.png

为加强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9月11日秦汉市监分局组织召开了辖区20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暨综治维稳工作培训会。9月11日下午召开了2018年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前期校园周边整治和学校食堂监督检查情况,就存在的问题逐校进行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image.png

  为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在食品监管,特别是食用农产品市场风险监测的重要作用。 9月12日分局给各市监所统一配发了食品快检设备,其中有六台食品多功能快速检测设备、样品前处理设备以及106盒检测试剂、试纸等,同时还邀请了专业工程师对6个基层所的快检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

  加强流通商品的抽检,重点是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计划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600个批次,截至目前分局共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437个批次,其中食品类是184个批次;食用农产品类是253个批次,抽检共有7个批次的商品不合格正在调查处理,此项工作还在进行中。

  雷来荣强调:分局在双节市场整治工作要持续发力,以流通领域商品抽检为抓手,严查重罚 ;进一步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特别是发挥消费维权服务站的作用,努力做到当天投诉当天受理,三个工作日办结的工作要求;加强双节期间的值班纪律,保证全天候服务与监管。总之分局将多措并举,齐心协力确保广大群众过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市 监分局 双节市场整治

上一篇:产业入股又分红啦!秦汉新城产业扶贫实实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 ​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